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背影能夠讓朱自清潸然淚下,一杯茶足以使我凝視它佇立許久。

  每當我想起父親,總會想到一杯茶。

  我的父親很喜歡喝茶。他總是在每天起床之後泡上一杯茶,茶不濃,但味道恰到好處。從他的茶杯里常常溢出苦澀的味道,我於是對他的茶沒有什麼好感。

  他不是我的生父。他走進我家是在我七八歲的時候了,我們之間便比較生疏。我從來沒有向他撒過嬌,他對我也沒有任何親昵的寵愛,我也從未聽到他叫我“女兒”,或是叫我的全名。

  他不算高但也不矮,有個不算太大的啤酒肚;眼神總是很平和,我從未見他皺過眉頭,似乎他天生就是個慢性子的人,對什麼事都不着急也不上火。

  老實說,在我這種急性子的人看來,對他的“慢慢吞吞”還真有點哭笑不得哩。若是水燒開了,水壺便會開始“尖叫”,直到爐火熄滅。而他在聽到“尖叫聲”之後竟還穩如泰山,直到他把正在練得字一筆一劃地寫完后,才會不緊不慢地起身去廚房關掉爐火。導致現在媽媽和我對這種水壺長時間的尖叫聲已經見怪不怪了。

  他的字寫得很漂亮、瀟洒。他常常悄無聲息地坐在桌旁練字,每寫一筆都很專註,而且一坐就是一下午。不論是在酷熱難耐的夏季,還是在凜冽嚴寒的冬季,始終如一。他練字用過的每一個田字本都寫得很滿很用心,而他就這樣用完了37個田字本!

  這使我震驚:他是怎麼做到的?又不得不使我對他產生敬意,叫“爸爸”也叫得越來越自然了。

  他從來沒有推託過任何我要他幫忙的事。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有“求”,他就必“應”。涼爽的秋風中,他在樓下幫我維修車子,等再爬回五樓,他的額頭上已有黃豆大的汗珠滲出;凜冽的寒風中,他費力地頂着風騎車去為我買桔子解饞,回來時,他穿的皮夾克冰冷刺骨……

  許多人都很喜歡茶,雖然沒有人會拒絕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過苦澀之後,那縈繞舌根的清香。

  哦,原來茶里也有沁人心脾的清香,直抵心靈……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