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身材魁梧,鋥亮鋥亮的腦門,短短的頭髮;歲月的練筆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勾勒出一道道深淺不一的鄒紋,但是這些並不影響他那威嚴的形象。父親是一個愛自己崗位、充滿正義感的人。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暑氣悶熱,我軟軟地倒在沙發上,邊用紙折的扇子扇風,邊責怪這似火的天氣。突然,父親說話了,把我嚇了一跳。我扭頭一看,原來父親是在說夢話。我靜下心來,仔細地聽着。嘰嘰咕咕地,到最後,我只聽懂了這一句:“一定聽從黨和上級領導的命令,一心跟着黨的政策路線走……”父親是一名公安協警,對於我來講,他說的這些或是類似這些的話早已是耳熟能詳的了。 

  父親非常厭惡惡勢力,只要一看見那些穿着二流二氣的人,表情就立刻嚴肅起來。即使是對於我也不例外。比如說剪頭髮的時候吧;如果我要是留有長長的鬢角的話,準會被父親責罵。所以,我剪頭髮從來就不留鬢角。每當看到一些壞人因觸碰法律而受到法律制裁時,才能看到父親臉上稍微露出一點祥和的笑容,因為他又看到一名危害和諧社會的人被法律嚴懲;要不然的話,其他時候都很少看到父親笑,依然是那麼莊重、嚴肅。 

  父親總是用過去的教育方式教育我。比如說平常的衣、食方面,既不能穿得太好,又不能吃得太好,只要平平凡凡、朴樸素素就可以。說心裡話,其實父親的這種教育方式我也挺贊同的。要是學別的家長那樣,總是慣着自己的孩子,任他們自由,沒有約束性地去玩耍,到最後,只會在無形中毀了孩子的前途。如果真的到那時,恐怕後悔都來不及。 

  都說人有兩面,事實上的確如此,只是在表現出來的方式各有不同而已。就像父親那樣;他用嚴肅的表情和過去的教育方式來教育我,從而讓我體會出了一種無形而似有形的愛。正是這種愛像無窮的動力推動着我,一步步地向前邁進。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愛黨愛國、忠於職守的人;一個嚴肅但不嚴酷的人。他用像矛一樣尖,像盾一樣硬的愛保護着我,支持着我,引領着我;而我,則永遠不會忘記他那嚴肅而慈祥的面孔及他那嚴厲的愛。 

  指導教師——王光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