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晨起來,只聽得屋外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想來又是一個雨天,不免有些煩悶,甚至有點怨恨這天公不作美。 

  即使下雨,滿心的不滿,我還是得進行今天的計劃——去書城逛逛。來到車站,在人群中,我看到一位年過七旬的,滿頭白髮的老太太從中擠來。只見她的雙腿似乎在打架,冷得直顫抖。她身旁有一位可愛伶俐的小姑娘,和我一般大小,小心翼翼的攙着老太太,十分孝順。想必那定時老太太的乖孫女吧!周圍的人都凝視着這對祖孫,幸福滿滿的樣子。突然驚醒,才發現我已經等了好久的車了,但還沒見車影,心想:“平日里可不是這樣的啊!一定是因為這可惡的下雨天!哎...” 

  突然,一陣鳴笛聲驚醒了我,95路車來了。我連蹦帶跳的上了車。心想:“我終於體會到有一種等待,叫做望眼欲穿!”正在這時,我看到了適才那位老太太步履蹣跚地朝這邊走來,一臉心急的神情。奇怪的是車站的人都跟隨其後,生怕她摔着。眼看車子即將開走了,已經發動引擎了。這時,一位中年男子高聲叫道;“司機,等等!等等!還有一位老太太呢!”司機停下了,等待着老太太一步步走來。滿臉皺紋的老太太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那位中年男子也欣慰的笑了。由於下雨,路有點滑,老太太走到車前,似乎有些困難。司機見此情形,忙不迭的離開座位,走到老太太跟前,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攙着老太太,老太太先跨起左腳,“哎呦!”一聲就上來了。還沒等到老太太完全站穩,車上的人不約而同的紛紛站起,說:“老太太,您坐!”好整齊的聲音啊!直到老太太安全坐下了,司機才安心地回到座位上,開始開車。“不知情的人,或許以為——他們是母子呢!”我想。猛然間,我意識到剛剛那位“乖孫女”不見了。此刻,我恍然大悟。 

  車子在前進着,我的心似乎還停留在剛剛那一幕幕唯美的畫面。看着車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形成了一道無形的鎖鏈。哦,那是傳播愛的途徑! 

  “下雨天,真好!”生平第一次在心裡這樣默念着,顯然是那麼,陌生;然而,又是那樣情切!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