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靈魂里的胖女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里的胖女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每一個曾經被稱作胖女孩的女孩子,靈魂里一定都還住着一個胖女孩。就像我一樣。 

  很少有人能夠了解,一個胖女孩其實有多麼孤單。對於體型正常的孩子來說,很多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比如被她們的父親不費力氣的舉過肩頭;比如被她們心儀的男孩子緊緊擁抱;比如穿着顏色鮮艷的短裙花枝招展的走在街頭…… 

  是啊,作為一個胖女孩,是多麼孤單啊。這麼好的女孩子,怎麼沒有人來愛呢? 

  從今年開始新工作以來,一直在持續地瘦下來,爬山,走路,坐車顛簸,吃完飯後散步,我的體重竟然奇迹般的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瘦,那些漂亮的YY在我的身上再也不會像以前上身時那麼臃腫,牛仔褲一條比一條大,甚至大得可以掉下來,我換了一個尺碼又一個尺碼,到現在它們還在繼續大……我的下巴又像最初一樣尖回來,我的腰身終於有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曲線,並且看上去玲瓏可愛,我緩緩地站上體重秤,刻度歸零,紅色指針在50附近停下,眼淚差點溢出來。 

  隔着洶湧的時光看到好多個自己。尖臉的,圓臉的,快樂的,不快樂的。 

  現在的我仍舊有點小肉肉,不過有種滿足的幸福。秋天到了,去買套KAPPA的運動套裝來繼續流汗吧…上次跟媽媽一起去酒店吃飯,同桌的一個阿姨把雙手環抱在胸前,慢悠悠地說女孩子100斤還是很胖的,如果有這樣的婆婆,會讓我感到害怕…我始終認為胖女孩比瘦女孩可愛,因為只有胖過的人才能體會,擁有了那段時光,就算瘦了,也不會忘記與胖之間,恩怨糾葛的複雜情緒。 

  好像看到過一句話,類似於如果一個女孩120斤的時候,還有男生愛她。那麼一定要一輩子感謝這個男生。 

  我曾經胖到過120斤,那時還是有男生愛我,有人說我是一個可愛的純情的丫頭,有人說我是一個內心豐富純凈的女孩,有人說我是一個睿智熱情的姑娘,有人說我憨憨的胖胖的但卻給人帶來快樂溫暖的微笑,我喜歡這些人,在我以前一如既往地胖着的時候,是他們的言語讓我滿懷希望。 

  大抵知道心靈的可愛勝過外在的人只有少數吧,就算知道,也只是紙上談兵——自己絲毫不肯這樣去做。男人大多是這樣的。大家都打探詢問,是什麼激發了我要變瘦的決心,九成的人都認為我是為了追求幸福,不是戀愛了就是有了暗戀的對象,我總無奈地搖頭,真的,我發誓,我只是想瘦而已。愛情與幸福不應該是“斤斤計較”的。但我的心裡有個不大合乎情理的願望,雖然每日每夜都戰戰兢兢地擔心胖女孩再次回到我的身體,可我仍希望靈魂里的胖女孩不要離開。因為,只有那個胖女孩,她曾流着汗在跑步機上與卡路里戰鬥,她曾歡喜地和久別的好姐妹擁抱,她堅韌地和挫敗對抗,她敢放膽去觸碰一直逃避的心情,不敢面對的人和事,漸漸失去的回憶,她讓快樂與憂傷格外鮮明,她抱着希望熱烈地追求生活中每一個閃光點。只有那個胖女孩,擁有過最多的愛,傷痛,歡笑與哭泣。其實那個活得悠遊的胖女孩一直都還在我的靈魂里,我懷念她沒心沒肺的自由飛揚,懷念她受了傷卻越挫越勇的柔軟。 

  很多次,靈魂里的胖女孩對我呼喚,最完美的體重其實是擁有愛時的重量。 

  在《瘦身男女》的結尾,鄭秀文曼妙的聲音娓娓道出:全世界看不起你,難道我就能對不起你,就是愛看你這樣子,樣子還有什麼關係……這是我多麼期盼的愛情,他愛着你,不計較你的過去,不在乎你的相貌,不在乎你的體重,就只是愛你。 

  我只是突然想說, 

  我再也不會為了誰暴胖起來或者暴瘦下去。 

  可我仍是期待。有個男人抱着我說,胖胖的抱起來比較柔軟。 

  因為胖,有了許多與身體呈現垂直或者平行的故事,牽扯出許多尋常人生的空洞與失落。我們都清楚的,身體是情景,是記憶,是符號…

您正在瀏覽: 靈魂里的胖女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里的胖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