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棲息在靈魂里的愛——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棲息在靈魂里的愛——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潮起潮落,沖不走沙灘記憶的貝殼;雲捲雲舒,留不住遠去的背影;人來人往,擋不住棲息在靈魂里的愛。‘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大自然面前,日月星辰的流轉中,颶風、海嘯、地震……這些自然災難常有發生。因此,我悶在這個魚龍混雜的社會中要學會——生存。

  《魯濱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在船遇難時落在一個小島,魯濱孫沒有傻傻的等待,而是靠雙手在小島上生存下來,最後順利回國了。

  原以為生存就是活着,就是存在,後來對“生存”有了新的理解。

  人生命運,處事醒事。有的人將人生比作演戲?演的是喜劇?還是悲劇?自然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的人將人生當作一部有酸、甜、苦、辣、澀譜成的變奏曲來欣賞;有的人則將它作為赤、橙、黃、綠、青、藍、紫染成的彩虹來觀賞;有的人將人生視作充滿艱苦、狹窄崎嶇的羊腸小道;有的人誓將人生搞的轟轟烈烈生動而有趣;有的則將人生弄得平平淡淡味同嚼蠟。的確,人生中有理想有幻滅,有成功有失敗,有真善美有假醜惡,有歡樂、幸福,有痛苦、悲傷,有難有易,有榮有辱,有矛盾有鬥爭。

  心裡有時還真沉重,只能將它悶在心裡,壓抑、苦惱、惆悵;有時有不停的問自己:怎樣面對現實,達觀的學會生存,我的堅強那裡去了?

  在我們生存的空間中時常會聽到一些“牢騷”,我有時也偶爾為之,當人生願望得不到滿足時,偶爾發些牢騷,將它作為精神傷的宣洩,竊以為也沒什麼大礙。但是,牢騷太盛不僅不能獲得大家的同情,反而會使發牢騷本人的層次更低。人們會以為你是一個只會考慮個人得失的、斤斤計較的人。人們會對你的那種無休止的喋喋不休而敬而遠之。因此,少發些牢騷也是更好的生存體現,更應該把這種失敗總結為一種教訓,並轉化為動力去奮鬥。這樣,你才能在這個魚龍混雜的社會生存下去。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生有太多過客了,擦肩而過的,都是各有特色的。就如雨後的彩虹,清晰可見。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關於生存的例子。

  那次,我在家中看書,“叮呤呤”門鈴響了。我往貓眼裡一瞧,原來是我的好朋友——陳澈羽。開門后,去廚房泡奶茶給小羽,但在倒開水卻不小心倒在手上。我忍着疼痛將泡好的奶茶給小羽,但手上卻傳來一陣鑽心的疼痛。我不禁大汗淋漓,面色慘白。小羽見到后,問道:“冰兒,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我勉強一笑:“沒什麼,只是濺了一些開水到手上而已。”小羽把我扶到沙發上,看見我手上都紅了,還起了些水泡,便把我扶到洗手間,用涼水沖洗,待溫度降下后,小羽找來蜂蜜和棉簽。用棉簽沾上蜂蜜,均勻的塗在傷面我怕感覺手上冰冰涼涼的,舒服了許多我。我好奇的問小羽:“哥,為什麼要用涼水沖洗后,再用蜂蜜塗呢?”“你這傢伙,平時都不看一些自我保護的書,用涼水沖是為了降低溫度,蜂蜜塗在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小羽有些生氣的說。我尷尬的說:“呃,我一開始以為只是被開水燙了一下,沒有什麼大礙!”後來,不到一個星期,我的燙傷就康復了。可見生活中的常識是多麼重要呀!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適者生存。

  人生就像一種遊戲,一種規則,玩得起,繼續;玩不起,出局。生存,就必須經歷風雨,體驗困難,走過坎坷,才能領悟帶生命的真諦,理解生命的珍貴。

  文筆中學初一:青春染指

您正在瀏覽: 棲息在靈魂里的愛——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棲息在靈魂里的愛——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