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光里,聽見細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里,聽見細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直都在淅瀝瀝的下着雨,空氣卻也涼爽了很多……我撐着傘,站在樓下,看着雨滴打進積了許多雨水的水窪,濺起一層層漣漪,向四周擴散去,悄無聲息……我也只能聽見周圍所謂的“雨聲”,抬頭,什麼也看不清。聽雨,能聽什麼呢?

  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對吧?有些經歷過的轟轟烈烈,帶着許下的承諾,不過短短几日,就在時間的洪波里被沖刷的支離破碎……笑話!相反,有些曾經一直在我生命中默默走過或行走着的某些人,某些事,卻一直停留在記憶的某一處,一天一天,他們越來越明了,越來越清晰……

  我念了3年的浩,也曾經說我們終究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可是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因為那是一段我最快樂,也最想留住的時光……雖然結果並不如我所願,但我始終相信的是,我們都會有一個存夢的地方,其實這就夠了,心中的有些遺憾有時越掩蓋,就越如發酵的紅酒般濃郁,但不是我們喜歡的香醇的波爾多,是透徹心扉的加勒倫。於是我選擇接受,然後發現這段回憶早已深深紮根……我到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風景,但永遠在記憶中深藏的,卻是那日的伶仃笑語,奼紫嫣紅……

  還有安さん,曾經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分離,卻還是在你轉身後淚流滿面,也許是我太自私,才會想着賴在你身邊,那種踏實的安全感,今後不會再陪伴着我了是嗎,你也希望我能夠真正的堅強起來吧……我說相交后的直線再沒有交點,你卻說那你就變成曲線,在我的直線上繞啊繞啊繞的……呵,這一直以來平淡的,溫馨的相處,何時已經成為了習慣呢……

  吶,嘴上說著“你們這群損友,爛人”,但我們心裡都知道的吧,一個大大的微笑就都明白了的那種默契。前些日子我對小碸說,你看,我現在成熟了很多吧?他說,你喜歡的,終究還是唯美易碎的水晶球,又何苦假裝堅強……這番話聽得我眼眶有點熱,不過我現在想說其實不是哦,如果有你們的笑容,我就會有信心和力量去呵護那些美麗的水晶球了。是吧……每天繼續着的,雖然平凡瑣碎,但卻是我生活中所必需的色彩……

  時間吶,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對吧?它讓一些“美好”的東西變得模糊,褪色,卻為我們打磨出了最堅固的,至真至純的物質,呵,這記憶的砂紙……

  其實也就是這樣了……

  有些事,如雁過,無痕;有些事,如刀刻,生根。

  也有些事,如歸雁伴途,不離不棄;也有些事,如刀刻朽木,埋葬腐爛……

  呵……那誰是過客?誰又是歸人!

您正在瀏覽: 時光里,聽見細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里,聽見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