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會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會下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八月間。

  這座城市一直在暖色狀態,火熱的空氣被陽光炙烤到42度,赤腳踩在被曬得地面時會冒出一股令人難一察覺的氣體,那些高樓的牆面反射出刺目的光芒,天空的底色藍中帶紫……總之,一切似乎處於一個大蒸爐中,連人的脾氣都快到沸點了——這裡已經整整58天沒下雨了!

  沒人願意跟以往一樣,去郊外看看,哪怕是在氣溫較低的黃昏,因為郊外的田裡一片枯黃,池塘早就見底了,像冬天乾燥的皮膚一樣龜裂,人們在這裡同樣難以寄託自己火熱的心。不,準確的說,是情緒。他們的情緒也已經被烤得滾燙,發作只差一觸而已。

  兩個少年在街邊對峙,為了那個公共的水龍頭裡流出的為數不多的水滴。他們兩家一直共用這個水龍頭,如果不是乾旱,他們絕對不會為了這個水龍頭獲取更多的生命之源而寸不不讓,因為他們曾是那麼親密無間。一場機械鬥眼看就要發生了,因為他們誰也不想先動對方一個手指頭。

  僵持繼續。後來,兩個昔日的好朋友幾乎同時移步走出家人的行列,然後站定,彼此相隔僅僅兩米遠。兩家人的大人屏住呼吸注視着兩位少年,他們看不到他們眼中的灼熱。

  一分,兩分,一秒,兩秒……其中一位少年終於忍耐不住,再次往前移動腳步;而另一個,也不曾放棄,只差一步,兩人就會身體接觸!

  聽說今天會下雨。

  先移動腳步的少年揚起的拳頭猛然停住,在他聽到另一位少年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此刻,形容這座城市不宜用“火熱”二字,而是“溫暖”!他們對視時眼含的笑意里,你還能看出,還有什麼乾旱或洪澇,他們不能戰勝?什麼泥濘或沼澤,他們走不過呢?

您正在瀏覽: 今天會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會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