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夜細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細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 

  一彎眉月靜靜的掛在天空中。在燈火輝煌的城市裡,常常是感覺不到月光的存在。好快啊,下弦月,就意味着又一個月份的要開始了。 

  我一直喜歡秋天,秋天是金色的,是涼爽的,秋風捲起快要凋落的樹葉,又留情地把它送回大地。我默默的把月光和秋天一起珍藏,涼涼地,好似秋天的水,流淌在我指間。秋天的顏色似乎意味着生命的結束,收穫的開始,以及人生的答案。 

  我打開檯燈,在電腦普及的今天我還是喜歡用筆來寫。我喜歡筆尖觸及紙張的那一瞬間發出的“沙沙”聲,因為其間有一絲依戀與溫柔,也解開了人生的答案。 

  有人說人生的答案很簡單,其實它就像銀行存款,只要把錢越存越多就行了。 

  的卻,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但是錢是萬能的嗎?它能買到親情、友情或是愛情嗎? 

  也有人說人生的答案是考上理想的大學,為有一份好工作而努力拚搏。 

  在高中生眼裡人生的答案是考試上理想的大學,那是一次決定他們命運的考試。筆下是他們人生的答案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媽媽為我講過這樣一則故事:烈日的沙漠中,有兩個焦渴疲憊的旅人,取出他們唯一的水壺,搖了一搖。一個旅人說:“哎呀,太糟糕了,我們只剩半壺水了!”而另一個旅人說:“是嗎?真是太幸運了!我們竟然還有半壺水!”記憶中我留下了媽媽清晰的言語:樂觀和悲觀其實是兩種差別甚大的生活態度,樂觀者看到的永遠是希望,而悲觀者卻恰恰相反。而我,會選擇前者。這是人生的答案就是樂觀。 

  …… 

  在我認為人生是一本打開的書,每個人翻着不同的頁數,答案也就不同。所以人生的答案是五彩的。 

  我的結解開了,筆與紙的交談仍然在繼續,“沙沙”地聲音真是美妙,或輕柔或剛勁。筆與紙或許是上天的恩賜,它們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一直在默默的細語,留下的記憶的文字。在紙上寫字,是一種享受,筆尖流暢的書寫,留下一連串墨跡未乾的文字,隱隱地還會散發出一縷縷墨香…… 

  我站在陽台上,如水一般,涼涼的,靜靜的;城市的燈光,如火一般,熱熱的,吵吵的。月光與燈光,一個似水,一個似火,都出現在這個秋天的夜晚,我只盼望能常常感覺到水一般的月光的存在,希望它不會被城市的燈光掩蓋。 

  秋夜如水。 

  夜深了,只留下水一般的眉月在訴說一個千年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秋夜細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