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進心靈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進心靈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雨也有他“獨特”的風采。——題記

  這雨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豁然開朗;這雨有“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堅持不懈;這雨有“夜來風雨聲,高興知多少”的樂不可支。

  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無邊的傷心在我心中泛起,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獨自在床邊坐着,表面貌似沉靜,內心卻亂如一麻:今天的考試有考差了,等父母回來,我就死定了。“叮咚,叮咚……”回來了,我垂頭喪氣的地走過去開門,媽媽一看我這無精打採的樣子,就問:“怎麼了,又不高興?”“我……我沒考好……”我垂頭喪氣地說,“沒事,下次考好就是了。”媽媽的話觸動了我的心靈。雨也在這時停下來。我豁然開朗……這場雨讓我明白了要對任何事情保持開心狀態。

  屋外的毛毛細雨還在落着,我在寫字檯前冥思苦想着一到數學難題,我想了半天連一點思路都沒有,雨越下越密,看看時間已到十點鐘了,疲憊催促我去睡覺,但我還是沒有被其所擊倒,看看窗外,星星向我眨眼,“堅持,堅持就是勝利”星星說著。我好像聽懂了星星的話。我又堅持想這道題,一秒,兩秒,三秒……我終於做起這道題。高興和喜悅衝擊着我。這場雨讓我明白了遇事一定要堅持不懈。

  已經睡下,子夜的星空照在我臉上,外面雨夾着風已經發作,那晚我失眠了……突然電話鈴聲響了,我趕忙掀開被子,站起身去接電話“你考了全班第五名”老師在一旁興奮地說著。聽了這喜訊,我也激動不已,趕忙叫起媽媽,趕忙叫起爸爸,趕忙叫起外公。我們全家沉浸在快樂之中,我卻在一會兒馬上鎮靜下來。這場雨讓我明白了要遇事鎮定。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讓我明白要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事情。“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讓我明白做事一定要堅持不懈。“夜來風雨聲,高興知多少”讓我明白遇到事情要鎮定,沉着面對……

  這場飄進我心靈的雨使我明白了許多真理……

  四川省自貢市自流井區綠盛實驗學校初一:劉俊宇

您正在瀏覽: 飄進心靈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進心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