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灑進心中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灑進心中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久旱逢雨。

  屋外的樹任憑那豆大的雨點將每一片葉子上的灰塵洗凈,露出了深沉的綠。雨水順着屋檐淌下,在窗戶上勾勒出彎彎曲曲的紋路,模糊了窗外的一切。推開窗子,我感覺一切景物都在淌着水,就連風的褶皺里也夾含着水分。

  嘀嗒聲中,一段青澀的回憶悄然蘇醒,化作一場無聲的雨,灑進了我心裡,那就是我的童年。

  童年是雨,記錄著我頑皮的笑。

  我記得,我的童年像花朵從小巷一路開放。扔掉手中的傘,我的步點如高高低低的線譜,穿越雨水簾幕,濺起一地的歡快。雨水打濕了我的頭髮,打濕了我的衣服,打濕了我寂寞的襪子。我盡興地笑着,這是一個孩子對大自然最直接的聆聽和感動。繁密的雨點洗去了我的疲憊,給予了我大自然親切的撫摸,好一個酣暢淋漓。

  童年是雨,記錄著我生活的變化。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有過這樣一段辛酸的記憶,那時父母經營着一個收入甚微的小攤,一天夜裡暴雨驟至,原用來遮陽的大傘在大風的狂吼中搖搖欲墜,坐在一堆雜物上,望着手忙腳亂的父母,我蜷縮着身子,只能無聲地落淚。但後來,生活漸漸好了起來,我們再也不用冒着暴雨外出謀生,在雨勢漸小后,還可以一家人撐着傘散步到想去的地方。生活的變化,讓我對雨的恐懼變成了享受。

  童年是雨,記錄著父母的愛。

  每年夏季,湛江總有颱風侵擾,每到半夜,一道最深的閃電將雨水釋放,電光頻閃,伴隨着隆隆的雷聲,心中的恐懼總讓我難以入眠。這時,母親總會抱住在被窩中瑟瑟發抖的我,告訴我關於雨的美麗傳說,用細膩的愛安撫我稚嫩的心靈。如今日漸成熟的我,已再找不回兒時溫馨的感覺。

  雨聲如夢,揉搓着我童年敏感的耳廓。當雨水把生命中最純真的回憶淋成褪色的風景,我的心仍舊在懷念那獨特的感覺。物是人非,童年的雨聲不再,但如今的一場甘霖竟也能勾起我心中深深的懷念。現在的生活枯燥得像一口沒有一滴水的古井,讓人拘束,讓人厭煩,但我記憶中的童年有笑有淚。溫暖而充實,這懷想倒也能填補我心中的空白,讓單調的日子增添一抹亮眼的色彩。

  童年是一場灑進我心中的雨,滋潤了我幾近乾涸的心田。雨聲中,我奔向人生的盛宴,踏破了那朵朵綻放的雨花。

  湛江一中初三:l李枝潼

您正在瀏覽: 灑進心中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灑進心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