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划船。溯游在心靈的小湖裡,尋求記憶中的你。驀然間,泛着漣漪的湖面並濺出一朵朵含苞欲放是的浪花,每朵背後都裹藏着你那純潔的笑。是的,像海浪一樣地白,沒有絲毫瑕疵。

  世界讓我和你戲劇似地相遇了,像是兩顆隕石幸運地交錯着,捕捉住了那錙銖必較的瞬息,奇迹般地碰撞在一起,閃爍出友誼的火花。

  記憶的浪花勾起了我對你的思念:“曾記得,小學時,你是我的第一任同桌,我好奇的轉眼一看,就發現你我的目光纏繞在一起,心中有個想法蹦了出來,心兒莫名其妙地認定了:“這輩子就是你啦!”由此,我便與素未謀面的你成了朋友。純真的年代,純真的思想;小小的我們,用愛的鉛筆勾畫出了人生的第一道海平線。

  三年了,小小的我們已不再是小小的;你成了我的摯友,因為那天……“這麼大雨,又沒帶傘,怎麼回家啊?”空蕩蕩的教室沒有其他人,只剩下你和我。相視,竟不約而同地笑了,拚命擠出一個無奈的笑容。冷冷的教室顯得似乎太不近人情,本來打算愣愣地坐着,等待天晴的我們便追逐起來要用歡聲笑語點綴這個濕涼的大地。

  幸福總飄落在意料之外,想不到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遊戲竟然我們那麼高興;玩累了,躺下,躺久了,再玩……上天是個愛捉弄人的孩子,他總喜歡在別人最快樂時,給予他人最重的一擊。在這反反覆復之間,上天的一個惡作劇一聲不響地降臨在我身上:在跳下講台時,我在空中失去了平衡,像一隻驚弓之鳥似的墜落在地,跌倒在空靈之下,在空中留下了一條悲壯的弧線。惘然地爬在地上,沒有絲毫痛感,猛然站起,卻發現有右腳膝蓋早赤痛不已。用顫抖的手沾了沾那個‘傷心地’,一看,嫩嫩白白的小手已面目全非,步入眼眶的卻只是一片鮮紅……我痛得淚水在眼眶裡來回打轉轉,你卻一改你從前的調皮,一本正經地對我說:“不怕,我和你一起去醫務室。”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他冒着雨,扶着一拐一拐的我在雨中漫步。我內疚地說:“你……淋濕了身子,你爸媽不會說你嗎?”“算啦,說就說吧,誰叫我們是朋友呀?”擦了紅藥水之後我已不覺痛了,因為我的滿腔熱血早已與你的情誼融為一體,透過肌膚,通過血管,游遍四肢,流入心房。

  雨,不知不覺中停了,似乎是在憐惜我吧。無意間,看到你抽屜里的雨衣,心中驟然震驚:“原來他的留下只為了陪我;明明可以自己先走,卻……”瞬間淚水奔涌,一泄不止。淚漣沿着臉上的絨毛落下,痒痒的,澀澀的,有言道不出。從此,心中對你的記憶僅存感激。是的,因為有了你,我生命中的河流底下多了許多閃爍着無限光輝的貝殼。

  因為有了你,在我最失魂落魄時,才能振奮起來;因為有了你,在我最星光璀璨時,才能壓抑住驕傲;因為有了你,讓我的人生充滿了精彩之處……

  昔年往日,曾經何時,你我已是八年有多的好兄弟,相互之間的淚水都可以毫無保留地為對方而流,所有的路都可以為對方而走,對你的信仰,一望無垠。這一切一切,皆因這句話:“你是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