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趣·賞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賞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賞雨 標籤:童趣作文 賞雨作文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大詩人杜甫曾這樣描繪春雨,使得這春雨略帶了几絲韻味。童年的我,最大的樂趣便是賞雨,認真欣賞雨的姿態,仔細體味雨中的情趣……

  記憶中的童年,是在農村與奶奶生活在一起度過的。在農村,沒有喧囂的吵鬧聲,也沒有汽車的轟鳴聲,只多了一份綠色,那綠色是屬於春天的。在綠意濃厚的春天,雨,又是一番別緻的景色。淅淅瀝瀝下着的小雨,總包含着一種神秘,如煙似霧,又透出一點悠閑,像一位老人。我總是趴在窗檯邊,沉浸在白茫茫的雨霧中,感受着其中的樂趣,許久才能回過神來。

  童年,總帶着一份天真與活潑。被春雨吸引的我,索性跑出門外,置身於雨中,享受這雨,感悟這雨。雨兒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一點點,一串串,輕輕地落在幽深的小徑上,落在我的臉上。

  雨依舊在纏纏綿綿地下着,跟隨雨的步伐,我不停地往前走,走到村莊深處,竟發現許多叫不出名的花,在雨中傲然挺立,雖沒有百花盛開的氣勢,卻有着爭奇鬥豔的執着。“花遇雨,又是一番紅素”,我想。菲菲的春雨,給大地披上了夢幻般的輕紗,帶着“煙雨暗千家”的詩情畫意,走進千家萬戶;鮮艷的花朵,在朦朦朧朧的世界中脫穎而出,為大地點綴着顏色。雨和花一個瀟洒地飄落,一個努力地生長,兩者融為一體,好美!好美!我不禁拍手叫好,在花的簇擁下,蹦着、跳着……為偶遇這樣的美景而興奮不已。

  童年,說來就來,說去即去。如今,我已漸漸成熟,不再有在雨中陶冶性情,看花雨爭執的那份興緻,卻多了一份對雨的理解。執筆之際,又深深地感到那份春意,只是望着窗外獨自欣賞如春雨般深沉的自己……

  山西省陽泉市第四中學初一:韓皎雷

  

您正在瀏覽: 童趣·賞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賞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