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的季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季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飄飄洒洒的雨整整下了一晚上。

  這個夏天比較多雨,我有幸目睹了許許多多的雨中美景。我是一個喜歡下雨的人,我欣賞每一次落雨的過程。

  最愛霏霏的細雨,飄灑到臉上,只感絲絲涼意,不能看清楚它的存在,但滿目的遊絲將大地掩映得朦朦朧朧,而顯得更加美麗。俯視,地上只是濕濕的,並未泛起小水窪,遠處騎行的人那般自在,而灰黑色的天空引發了我對其的思索。雨中,一切景物都是美麗的。

  在雨中,似乎所有的事物都有一番韻味。坐在窗前,輕輕打開窗子,只需一杯淡茶,細細品味,然後手握着一本詩書,慢慢閱覽。一邊讀詩,一邊聽得窗外那雨聲,隨之是撲面而來的涼風帶來陣陣涼意,在茶的余香中品味詩的意境。

  愛雨,當然愛寫雨的詩詞。其中,猶愛蔣捷的《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自己或許不能完全理解作者此時的心情,但歲月的流逝能引發每一個人的感嘆。“少年不知愁滋味。”我卻要苦苦地思索人生愁態。

  雨的循環是大自然中永無休止的,它見證了時光的流逝,見證了一個懵懂小孩到耄耋老者的歲月,像是一個大徹大悟的人,又像是一個流浪的精靈,隨唱隨行。

  自己或許更嚮往古代。雨中游於青山綠水間,飽覽山川之美:散步於江南小鎮,兩岸的亭台小榭,被細雨遮掩得若隱若現。當古代文人墨客以雨抒發出自己的各種情感,留下多少不朽詩篇,那時,我就喜歡上了雨,喜歡上了下雨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雨的季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