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圓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又一次圓了,台灣--久居他鄉的遊子,你是否也打算回家呢?祖國母親時刻盼着你回來呀。  

  自從腐敗無能的清政府把你割讓給日本,你就被迫離開了家,只能與母親隔海相望,成了流浪他鄉的遊子。百年之後,祖國母親強大了,正敞開博大的胸懷,迎接你回來。  

  然而,你卻不肯。為什麼?  

  你可知道,睡獅蘇醒了,巨龍騰飛了;你可知道,祖國母親思念你;你可知道,祖國母親歷盡了艱辛哪!  

  難道就為了輕狂的台獨分子嗎?他們是不會得逞的。你也是祖國母親的一部分呀……  

  翻閱國史,台灣自古就是祖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當列強用武力威脅、控制無能的清王朝時,台灣不幸遭受到列強的侵佔和瓜分。從此,歷史的巨筆無情地記錄了台灣的潮起跌落。  

  你為什麼不肯回來?樹高萬丈,落葉歸根。台灣啊,你是否還記得祖國母親的容顏?你是否還記得那長城--母親堅實的脊樑;你是否還記得那黃河--母親源源不斷的乳汁;你是否還記得那連綿不斷的群山--母親坎坷的步履;你是否還記得那坦蕩無比的平原--母親博大的胸懷……你是記得的,歲月可以泯滅記憶,卻無法泯滅我們的黃皮膚、黑眼睛,無法泯滅我們同是一脈相承的炎黃子孫,同是龍的傳人,還有那不屈的民族魂!  

  可憐的台灣啊,從離開母親的那一刻起,國格人格蕩然無存,國權人權了無痕迹。只能受盡欺辱,只能任列強肆意的踐踏着,蹂躪着,宰割着……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呻吟:還我河山!  

從那一刻起,你就記得,要雪恥辱,討回這筆血債,更要討回中國人的尊嚴,炎黃子孫的威嚴。要努力拚搏。  

  祖國母親終於換回了失散的兒女,歷史的巨輪,早已碾碎了殖民者的炮口。台灣啊,你何時才能回到母親的懷抱?是遙遙無期,還是指日可待?是的,奔騰怒吼的長江黃河,令我們鼓足勇氣;連綿起伏的萬里長城令我們有堅強的毅力;奪回台灣!  

  星辰依舊,日月益新。我堅信,下一次月圓,台灣會與祖國母親團圓!

您正在瀏覽: 月圓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