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圓人亦圓——中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人亦圓——中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月圓人亦圓——中秋有感 標籤:中秋有感作文 中秋月圓作文 中秋月圓時作文 月圓作文

明鏡般的月亮高高地懸挂在天空,月光如水般靜靜地傾瀉在大地上。望着如此美麗的夜空,我陷入深思: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對月詠唱望月遐思啊!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又逢中秋佳節,我與家人坐在天台賞月。多麼美的月亮啊!圓圓的,在天空中散發著淡淡的月光。周圍那迷茫的星空中泛着點點星光。這使我想起了一個成語“眾星拱月”。姐姐也不覺吟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千古名句。當我沉醉與美麗的夜色之中時,卻被媽媽的話打破了我的遐想。“奶奶叫我們去她那兒呢,可熱鬧了。快,出發了!” 

  到了奶奶家才真正讓我感到了中秋節的含義。中秋之夜,正是團圓之夜。爺爺奶奶,二姨,二舅,表哥表姐……所有的人都到齊了,就連深圳的姑姑也回來了。大家一起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聊天,賞月,吃月餅……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噹噹……”鍾已敲了十二下,可大家誰也不想回家。似乎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是啊,現代社會,人們忙於學習,忙於工作,四處奔波,難得有團聚的機會。 

  夜更深了,四周漸漸靜了,月亮依舊很圓,依舊懸挂在空中。月光流進了我的房間,落在我那還微笑着的臉上。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月圓人亦圓——中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人亦圓——中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