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強人—觀《李小龍傳奇》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人—觀《李小龍傳奇》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李小龍,一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名字,是他讓中國功夫在歷史上刻下深深的印記。正是這樣一個強人,一個愛國者,令我們讚嘆不已。 

  1960年,李小龍進入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他主修哲學,也學習戲劇等課程。李小龍生前曾自信地在一張便箋上寫道:“我的明確目標是,成為全美國最高薪酬的超級東方巨星。從1970年開始,我將會贏得世界性聲譽。到1980年,我將會擁有1000萬美元的財富,那時候我和我的家人將過上愉快、和諧、幸福的生活。” 1970年,李小龍確實轟動了整個西方。然而,1973年7月20日的猝然去世,使他沒能實現自己對家庭的諾言。1973年,李小龍在事業巔峰期間突然死於台灣女星丁佩的家中,引發了眾多的猜測。李小龍只活了32年,但他活得痛快淋漓,傲骨錚錚,是個真正的男子漢。 

  《李小龍傳奇》主要敘述了拜在葉問宗師的名下鐵心學武,十七歲時,剛剛接觸拳擊不久的他獲全香港拳擊冠軍。後來,他到美國一家餐館打工,餐館老闆看出了李小龍是個頗有志向的青年,便辭去了他的工作。接着,李小龍着手創建武館,一開始並不順利。在妻子琳達的支持下,武館出了名,同時也招來日本武師的挑釁。經過重重考驗后,李小龍出了名。在華人與華人的較量中,他又以自己磨勵大成的截拳道取得勝利,終於攻破堅冰,打破了中國功夫在美國的封閉狀態。最終,李小龍因藥物過敏,三十二歲時逝世。 

  李小龍正是我們心目中的強人,他七歲時便開始練習太極,十三歲時便開始跟葉問學習詠春拳。在美國華盛頓大學里,李小龍遭到侮辱,便將同學打傷,因此被請家長,遭受父親的怒打。李小龍一向都非常愛國,討厭別人罵自己是東亞病夫,因為他認為這是對中國人的一種侮辱。 

  在一次武打比賽中,李小龍戰勝強大對手,全場一片歡呼,李小龍並沒有露出一點笑容,他舉起雙手,高聲呼喊:“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全場震驚了,李小龍卻流下了高興的淚水。這,使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了李小龍的愛國之心。 

  如今,我們不得不承認李小龍是一位強人,一位愛國者。正如著名青年作家申寶峰在《李小龍》中寫道“橫空巨龍降蒼穹,天地同悲五雷轟。龍雖遠去心依舊,英明永存影不終。”雖然李小龍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是這樣一位強人,一位愛國英雄卻永遠在人們的心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強人—觀《李小龍傳奇》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人—觀《李小龍傳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