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五龍潭探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五龍潭探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五龍潭探秘 標籤:單元作文 五龍潭作文 探秘作文 七年作文

  五龍潭探秘

  3月4日,我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到五龍潭遊玩。在顛簸的汽車上,我的心卻早已飛向了五龍潭。

  五龍潭位於浙江省寧波鄞州區龍觀鄉西北部天開山峽谷之中,距寧波市區約40千米,景區總面積有16平方千米。由孚澤潭、昭澤潭、潤澤潭、利澤潭和顯澤潭組成。傳說這五個潭分別象徵著人間的“福、祿、禱、財、喜”。

  一下車,我們隨着擁擠的人群,從青草灣進入第一景區——龍潭飛瀑。當我走到落翠亭中抬頭仰望,只見百丈岩上刻着沙孟海老先生書寫的巨大的“龍”字,旁邊百丈瀑布像白簾似的從山頂飛流直下。可真像詩人李白所寫的《望廬山瀑布》中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兩句詩的景象。

  隨後我們往溪谷深處走去,四周青山疊障,草木蔥鬱。清涼而又新鮮的空氣撲面而來,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孚澤潭”,“孚澤潭”中的水是碧清碧清的,從山上流下來的水不停地湧入潭中,濺起一朵朵水“花”。

  接着,我們向上攀登,走過了“昭澤潭”和“潤澤潭”……

  然後一鼓作氣登上了最美的潭——“利澤潭”。只見山壁很光滑,瀑布像五六米寬的巨龍從九十來米高的頂上直落下來,沖入潭中,同時發出雷鳴般的響聲。潭的四周到處瀰漫著毛毛雨似的水氣。潭水非常清澈,但深不見底。

  第五個潭叫“顯澤潭”又名“旋轉潭”。因為從山岩上流下來的水,衝到一塊大岩石上,轉了個彎,又筆直地跨進了潭裡,所以得名。我情不自禁地捧起潭水喝了一口,真是既清涼又甘甜,感覺舒服極了。

  五龍潭真美!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真捨不得離開。下山時,我悄悄地說了聲:“五龍潭,再見了!有機會我會再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五龍潭探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五龍潭探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