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潭山村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潭山村一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膩了人聲嘈雜的日子,我便思念起寧靜的好處,於是四處尋覓一方凈土,想在那兒尋找一次寧靜的享受。 

 在龍潭山村,我終於找到這種感覺。那次,一位遠方的朋友來訪,他很愛寫生,說想到龍潭山村走走。起初,聽到了“龍潭”這個地方,我邊畏懼三分,那個地方該不會如成語所說"龍潭虎穴“吧?可是為了不讓朋友掃興,我忐忑地答應了。 

 一路上,朋友忙着準備畫板等用具,而我則是心理七上八下的,腦海里還不斷呈現出陰森恐怖的畫面。這樣子,一路走來,終於到了龍潭山村。一看,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這裡的房屋依山伴水,村民們近山靠山,雖然着而沒有城市的富麗堂皇,但他們的日子卻過得其樂融融! 

 剛到山下,我就被這山的生命力深深吸引了。朋友說他想在山腳處話一幅龍潭山村人民的生活圖,我只好獨自上山遊玩。走在林間小道,我邊開始嚮往這片濃綠的樹林。這兒的特性是寧靜。它表面上似乎毫無動人只處,實際上卻與藏着生命的動感。這裡不像城市那麼嘈雜,那麼多污染,看承人間凈土!雖有人視而不見應而不聞,那是因為他們還未捕捉到寧靜的“小精靈”。別下看它們,有時沒有它們,再美的地方也會顯得沒趣。撇開了滿天灰塵喧鬧繁忙的都市,他如這塊由寧靜構成的人間寶地,呼吸着清新的而帶水汽的空氣,兩旁都是高大蔥鬱的樹木,偶爾幾聲清脆的鳥叫,更天家了幾分悠閑感自覺得分外舒暢。但是假如在城市,除了偶爾在一陣微風中伸伸懶腰的花草樹木是外,一切都是那麼每勁、無聊。 

 找了塊乾淨的石頭,坐在上面小休。在這兒不覺得閑悶、厭煩。四周無人,卻有從枝頭的鳥鳴聲、綠得發亮的職業的沙沙聲中,感受到生命在顫動。說來也是,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裡,這樣寧靜、自然的環境特別少見,人們終日奔波與高聳的樓群中,為生計發愁,為人際關係煩惱,活得多累呀!何不抽點時間找找哪怕是一小塊的自然空間暫時忘掉世俗的煩憂,從中體味自然寧靜的美。 

 往前望去,崽國不了多遠就有一條清冊見底、毫無污染的幽幽小溪。溪水中的石頭被溪 水日日夜夜地沖刷,邊得十分光滑、小巧玲瓏。細細聆聽悠美的流水聲,讓人感到生命的活潑,從容享受着這難得的悠閑。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只有戀戀不捨地往回走。找到了朋友,一起踏上歸途。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下的決定,否則就可能錯過了這個達到了“寧靜以致遠”的境界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龍潭山村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潭山村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