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強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美國的一座小山丘上,有一間特殊的房子,它不含任何有毒物,完全以自然物質搭建而成,裡面的人需要由人工輸入氧氣維持生命,並只能通過傳真和互聯網與外界聯絡。

  住在這間房子的主人叫辛蒂。1985年,辛蒂還是一個年輕的美麗女孩,她就讀於一所有名的牙科大學。學校附近有一個小山坡,有一次辛蒂到山上去散步,帶回來一些蚜蟲。她拿起殺蟲劑為蚜蟲除去化學污染,這時候以外發生了,辛蒂突然感覺一陣痙攣,原以為那只是暫時性的癥狀,誰料到自己的後半生就此毀於一旦。原來殺蟲劑內所含的化學物質使辛蒂的免役系統遭到破壞。她香水、洗髮水及日常生活接觸的化學物質一律過敏,連空氣也可能使她支氣管發炎。這種“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症”是一種慢性病,目前尚無葯可醫。

  患病頭幾年,辛蒂睡覺時口水流淌,尿液變成了綠色,汗水與其他排泄物還會刺激背部,形成疤痕。她不能睡經過防火處理的墊子,否則會引發心悸。辛蒂遇到的這一切災難、痛苦是另人難以想象的。1989年,她的丈夫吉姆用鋼與玻璃為她蓋了一個無毒空間,一個足以逃避所有威脅的“世外桃源”。辛蒂所有的食物都得經過選擇和處理,她平時只能喝蒸餾水,食物中不能有任何化學成分。

  8年前,35歲的辛蒂沒有見過一棵花草,聽不見悠遠的聲音,感覺不到陽光、流水。她躲在沒有任何飾物的小屋裡,飽嘗孤獨之餘,還不能放聲大哭。因為她的眼淚跟汗液一樣,可能成為威脅自己的毒素。

  但堅強的辛蒂並沒有在痛苦中自暴自棄,她不僅為自己,也為所有的化污染物的犧牲者爭取權益而奮戰。1986年,辛蒂創立“環境接觸研究所”,致力於此類病變的研究。1994年她再與另一組織合作,另創“化學傷害諮詢網”,在全球範圍進行宣傳,使人們免受化學物質的威脅。目前這一網站已有5000多名來自全世界32個國家的會員,不僅發行刊物,還得到美國上院、歐盟及聯合國的支持。

  生活在這寂靜的無毒世界里,辛蒂已經不再覺的孤獨,相反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在一次電話採訪中,辛蒂談到自己她平靜的告訴記者,她在生命的最絢爛的的時刻,患上了一種疾病,在漫長的餘生中,她不能與人接觸,不能感受陽光的溫度,不能聞到花草的香氣,甚至不能自由地呼吸新鮮的空氣。玻璃房間是她生命的保護傘,卻也是她無法衝破的牢籠。漫長無邊的的寂寞讓人近乎崩潰,然而她卻連默默飲泣的權利都沒有。如果辛蒂註定無法離開這間玻璃房子,她的人生也沒有遺憾;如果不是疾病不允許流淚,也許她會堅毅地原則微笑。

  在人生最無助的時候毅然選擇微笑不僅是為了戰勝病魔,同樣也是戰勝自己,戰勝了自己才是最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堅強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