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潭之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潭之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年1月29日,我懷這一股激動的喜悅來到龍潭公園。龍潭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柳州市區南部,是一個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觀、中國南方少數民族風情文化、亞熱帶岩溶植物景觀為一體的大型風景遊覽區。我對此嚮往已久。

  龍潭公園林木蒼翠、群山環抱、自成屏障,聳立於一湖(鏡湖)二潭(龍潭,雷潭)周圍,最大的是鏡湖,其次是龍潭,雷潭,按位置高度則依次是雷潭,龍潭,鏡湖。雷龍二潭常年恆溫(18-22℃),為大山之地下泉水,一年四季可以來游泳!雷潭附近有“禱雨文碑亭”、“祭台”,唐代着名文學家、柳州刺史柳宗元曾為民禱雨於此,着有《雷塘禱雨文》。

  沿鏡湖前行不遠是花的海洋,玉蘭花、桃花、櫻花爭相開放。滿山遍野。公園還別具匠心地點綴了“鼓樓”、“龍潭風雨橋”、侗寨等民族建築,蔚為壯觀。靜卧鏡湖之上的“龍潭風雨橋”是仿古鋼筋混凝土廊橋式建築,感覺有些假假的。龍潭風雨橋據說是以三江程陽風雨橋為藍本設計、建造而成。

  再往下,就到了侗族的鼓樓。鼓樓為正四邊形塔樓結構,飛檐重閣、琉璃裝飾、葫蘆頂、端莊肅穆;內設景廊,盤旋而上,上懸“款鼓”,既體現侗人擊鼓示警聚眾之意,又應合遊人登高望遠之心。

  有山有水的公園真不錯!真期待有空再去。

您正在瀏覽: 龍潭之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潭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