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志願心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願心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生命的主宰,指揮人的思想言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心,只有方寸之地,確實不大,但心中裝什麼,在不同人的身上,就會有很大的差異,乃至有天壤之別。

  善良與惡毒,熱情與冷酷,高尚與卑劣等等,都源於心中裝載着不同的內容。倘若一個人心中只裝載着自己,只看到鼻尖下的私利,必然是狹隘,自私,自我封閉,不尊重別人,瞧不起別人。遇到事情,只要與自己無切身關係,就冷若冰霜,漠然處之,置若罔聞,“門前雪”都懶得掃,還哪管別人的“瓦上霜”!

  “予人方便,尋己方便”。一個人只有心裡有別人,懂得設身處地替他人着想,有愛心奉獻,得到的是內心的充實,人格的錘鍊和思想境界的提高,也同樣會得到愛心的照耀,真情的溫暖。

  虛偽換不來真情,冷酷換不來熱忱。“有失道的因,就必定會有寡助的果。”人不能總為自己活着,要學會替他人着想,這樣自己才能活得更舒坦,更快樂,更有質量。

  送人玫瑰,受留余香。貧困地區的少年兒童在失學,貧困地區的鄉親們正吃不飽,穿不暖。我們是熱血沸騰的青少年,我們不能看着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困難而袖手旁觀;我們不能聽見父老的求救呼喊而置若罔聞。

  我們失學的兄弟姐妹,他們有2000萬人啊!這2000萬的兄弟姐妹們,不是智商低下,不是學習不努力,不是不想上學,他們只是生活在貧困地區,當地經濟不發達,他們的父母無力供他們上學。

  我們貧困的兄妹在呼喚,在希望,呼喚我們伸出援助的手,希望我們送去愛心。

  志願服務是一項充滿愛心的事業,志願者在為他人提供志願服務的同時,也收穫着知識,收穫着愛心。

  有困難找志願者,有時間當志願者。只有當了志願者,才能體會幫助別人的樂趣。

  世上的朋友,在漫漫的人生路上,自己走路是多麼孤寂與危險,旦夕禍福,沒有人知道你從何處來,又往何處去。

  假如能學學提燈籠的盲人,為別人照路,也照亮自己。時時幫助和關懷別人,別人也就幫得到你,所謂為善至樂就是這個意思。

您正在瀏覽: 志願心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願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