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交通志願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交通志願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天空,我感受到了美好的心情,買進初中的門檻一年多來,我收穫了不少,也長大了不少,其中最有感觸的就是剛剛進行的“團員實踐活動”啦!剛剛加入中國共青團,我倍感光榮。這不,剛剛經歷了期末考,一項新的任務就降落到我們身上:在城市道路路口勸導行人不要闖紅燈。

  這項任務看似輕鬆,其實很令人費心呢!我們需要站在路口勸導在等紅燈時超過斑馬線的非機動車不要超過斑馬線,時間為一個小時。

  我被安排到了一條較短的斑馬線前,頓時,我的心中竊喜:呵呵,較短的路會不會好管些?正想着,只見紅燈亮了起來,我急忙站直挺胸,以一個志願者的形象站在斑馬線前。馬上一位穿着時尚的漂亮姐姐騎着自行車來到了這裡,她似乎沒有剎車的意思,我馬上站到她的側面,伸出手,微笑着對她說:“為了交通安全,請不要闖紅燈,謝謝!”姐姐馬上就感受到了我的真誠,報以我一個燦爛的微笑,我深深記得,那是,她的眼睛里充滿着對我的行為的肯定。第一個目標,完成!我立刻向對方的同學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心裡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過了二十幾分鐘,我突然覺得喉嚨乾渴,似乎要冒出煙一樣,摸摸自己口袋裡還有錢,看看前面的小賣部,真恨不得飛奔到哪裡買一瓶冰水猛灌!我焦急的看看手錶,還有四十分鐘啊!忍忍吧!我想到了那些敬愛的老師們,他們每天為我們上課,甚至有時候一站就是一個早上,他們不渴嗎?我深深自責。

  最理解我們的就是一位中年阿姨了,她騎着電動車,像是買菜回家,我對她說:“請不要闖紅燈,謝謝!”她微笑地看着我:“呵呵,不會不會,是你們學生在管嗎?”“嗯,我們是團員出來當志願者的!”“不錯哦,加油吧!綠燈亮了,我走了啊,祝你成功!”頓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溫暖,在這肅殺的嚴冬里,我卻感受到了暖陽的照耀,照進了我稚嫩的心田,她的一字一句都是對我的鼓勵,對學生的尊重,對中國共青團的信心!

  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有失敗,這時有一個年輕小夥子騎着進口自行車,耳朵上戴着大號的耳機。不論我怎麼勸說,他都趾高氣昂,目中無人,絲毫沒有剎車的意思,在我多次勸說無效后,他終於把頭轉向我,卻大罵一句:“你又不是交警,管什麼管!”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確實是很無奈,我知道沒有商量的餘地,就起到一個勸導作用就行了吧!至少說明,我有付出過。

  我付出,我快樂!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似乎在後面的四十分鐘里,絲毫沒有感覺到喉嚨的疼痛,因為我很投入吧。我可以說,我是泉州市的一份子,我要為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哪怕這力量很微薄,讓人看不起,我也會一直努力,努力地盡自己的力量把城市變得更加美好!

   

  泉州實驗中學

  陳子鈺

  指導教師:劉德芳

您正在瀏覽: 我是交通志願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交通志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