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訪世博志願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世博志願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7月1日清晨,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來到了世博園內,第一次來的我們有些生疏,爸爸首先發話:“看,那邊不是有個志願者嗎?我們去問問他C片區怎麼走吧。”

  世博志願者的衣服上有一個專屬的標誌,我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便問了起來:“叔叔,這個標誌意味着什麼?”志願者彬彬有禮得回答道:“這個標誌的主體既是漢字‘心’,也是英文‘Volunteer’的首字母,形似嘴銜橄欖枝飛翔的和平鴿,與世博會會徽‘世’異曲同工,在呈現中國文化個性的同時,表達了志願者的用‘心’和熱‘心’。而彩虹般的色彩,迎風飄舞的綵帶,則是上海熱情的召喚。我們的口號是‘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聽完了志願者精彩的講解,我才想起來要問C片區怎麼走,志願者又告訴我:“小同學,不需要走,直接到對面馬路坐世博越江線,你想到哪個館下車就在哪個館下去,世博專線全是免費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沒看地圖,所以不慎走錯了方向,這時,我們又聽到了志願者們那熱心的聲音:“從這裡直走右拐,有一排飯館。”

  下午,爸爸看德國館排隊的人太多了,便問了一下志願者:“德國館有什麼特色?”志願者回答道:“特色是‘動力之源’。‘動力之源’展廳頂端懸挂着巨大的、表面浮動着多種圖像和色彩的金屬感應球。進入大廳的參觀者將被分為兩組一起呼喊。金屬球將移向呼聲更大更整齊的那組,並變化其球面的圖案和色彩。金屬球靜止后其表面會呈現地球、地球孕育種子、種子又變成花的生命誕生的過程。德國館內還有小孩子喜歡的滑滑梯,科技的新發現,很值得一看。一般排隊要三四個小時。”聽了志願者的精彩介紹,我們立刻去排隊了。

  晚上,我們一家不知道哪邊是出口。於是,我又去問了一個志願者:“請問出口怎麼走?”直走又拐,然後過了一條馬路,往西走,會有標誌提醒您。”志願者翻了翻小本子,迅速得回答道。我又好奇地問;“你們為什麼要當志願者呀?”“為了全世界人民能更好地觀看世博會。”我又忍不住問道:“難道你們不害怕烈日曝晒嗎?”“當然害怕。但如果人人都只為自己着想,那麼哪來那麼多志願者呢?”

  回到家后,我想志願者是犧牲了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精力來為人民服務的,卻不求回報,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星海小學五年級:liuxiaojing

您正在瀏覽: 尋訪世博志願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世博志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