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大地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汶川大地震——有感 

  在公元2008年的5月12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四十八秒的時候,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 

  而今天離地震發生時,已經過去了8天了,在這個舉國哀悼的日子裡,也許是一種中華民族特有的凝聚力吧,我的心裡也有有一種說不出的痛,雖然四川里我們這裡很遠,可是,在這幾天當中,我每天都看新聞聯播,關注災區的情況。每當我看到救援隊從廢墟里救出一個人,我的心裡就會無比的激動,但每當我看到救援隊花了幾十個小時才好不容易救出了一個人,可在搶救或運送時又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會非常的沉重。有時我也會因為自己太小了,小的甚至連為災區人民做點什麼都不能而感到非常遺憾。 

  在這幾天的新聞里,報道了許多在四川發生的感人事迹。在此之中,一個母親為了保住她懷裡才4個月大的嬰兒,以兩腿跪地的姿勢,保護着她懷裡還正在吃奶的孩子。當解放軍把這個嬰兒給救出來時,這個毫髮未傷孩子還在安詳的熟睡,而這位母親早已停止了呼吸。這位偉大的母親令我感受到無比偉大的母愛。還有一位教師為了保住懷中的四個孩子,他死死地抱住那四個孩子,當救援隊找到那四個孩子要救出時,才發現那位早已不再人世老師的胳膊已經僵硬了,最後,救援隊只好忍痛鋸掉了那位老師的胳膊,才把四個孩子給救了出來。這位偉大的教師令我敬佩。 

  像這樣感人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這次大地震也讓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發現原來人的生命力有時是那麼得脆弱,一根混凝土柱子,就能一下結束人的生命,但人的生命力有時也是那麼得頑強,只要心中有愛,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能活下來。 

  在這個舉國哀悼的日子裡,我希望災區人民能挺住,因為全國人民都和你們共渡難關,我相信有全國13億人的鼓勵和幫助,你們一定會渡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的。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