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夢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夢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夢裡  

  水呵! 

  朝夕的林中! 

  融去了 

  我冰冷的心。 

  ————by.佑 

  詩載魂,散去愁。 

  在愈乏愈燥的用華麗辭藻鋪就的詩中,或許是已讀盡了看厭了,才會覺得到無新奇,彷彿墜入了一個重複的小世界,每天上演着一出出相同的活劇,充斥滿了枯乏的心靈,這人間似乎已喪去了心靈的工作者,為何?我竟悟不得那詩的真諦。在我未完全的記憶里,詩是在幽谷里冰清玉潔的蘭花,閃着熒光,待人們去猜想,他是內涵於心的,而我只得自我陶醉,因為,我好久未曾品過那樣清的蘭了。也使得我,步入了一個乾涸的田地。 

  我是否在做夢呢?反覆無味的度過幾載;當秦殿的配樂黯然的響起,我已反覆了千遍;當盛唐的篇章千古吟誦,我已不知所措;當詩兒像串門似的編排到各個所謂的才人門下,我放下他的說辭兒,離開了現世的謊言,進入到她的心中——而那裡,終使得我淚流滿面的,是乾坤下的一方凈土——我似乎在夢裡。是的,在夢裡,我才可以遇到如此般的詩兒;我好似又從迷惘中走進了另一種迷惘;我漸行漸遠—— 

  踏入了冰冷而又並非寒的心—— 

  那是追尋蝴蝶飛舞嬉笑奔跑的童年,我看到夢裡是散文拼成的小說;那是和藹的母親佑添滄桑,我看到夢裡是小詩架成的小集;那是畫滿綠色的天空,我看到夢裡是隨筆畫的小記。 

  而一切又似乎在夢裡,而一切又似乎在詩中蘊涵。 

  我看到詩的哲學。 

  我從深埋自己的草垛中又翻出身來,她卻把自己又埋到黃土下,我不明白,不過這是自然的安排,她的詩,我已無法用語言去描述,像是天賜甘霖! 

  

  品味,似覓着長生果般,我品到不同於平凡的蘊涵。詩如渾然天成,句如鬼斧神工,一字一句中都似乎融入了所有的靈氣,無論是怎樣的人心,都必將被化去;人已耋耄之年,卻依有單純之心,這是世人無法匹及的。她又給人們開啟了一扇扇窗。 

  

  我不需要無病呻吟的心靈注射,也無需字字風花雪月的滋潤,只要那最真的自己,自己的真。不知不覺中,她已停下未盡的筆,又試圖秉起,每每尋思到這會兒,我的筆已寫不下去有關她的一切,她的詩,她的冰心—— 

  意在言外—— 

  文必已出—— 

  哀而不傷—— 

  動中法度—— 

  我只得這樣雲里霧裡,在夢中了。 

  而心頭又不禁泛起感傷了,詩中求得的細膩溫柔而又微帶憂愁的感情;清淺靈活而又含蓄不露的筆調,怎夠在夢中聞的所有,又聞她的言語之意呢? 

  尋思着仍在世間吟弄的人兒,已在他的身旁退開,不自語了。

您正在瀏覽: 在夢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