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煮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是啊,在人得一生中,有千千萬萬個第一次,而這些第一次,將生疏的都變成了熟悉的。當然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你講講我的一個第一次吧。

  清晨,小鳥的歌聲清脆悅耳,把我從睡夢中拉了起來,我睜開朦朧的睡眼,一骨碌地從床上爬了起來,我躡手躡腳地推開爸爸媽媽的房門,只見他們睡得特香。“咕嚕咕嚕”我的肚子鬧起了空城計,我又不好意思把爸爸喊醒來給我煮麵,忽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自己煮麵吃。

  主意一定,勁頭就來了。我來到廚房,腦海里回想着昨天爸爸煮麵的步驟,先“艱難”地把鍋拿了起來,用水“艱難”地把鍋沖洗乾淨,然後放到電磁爐上。待鍋燒乾后,我倒了一點油進去,可把我嚇了個半死,那油在鍋里調皮地嬉鬧着,時不時還蹦出來一點,濺到我手上,燙死了。我只得無奈地搖了搖頭。接着,待油燒熱后,我用碗裝了兩碗水倒進去,趕緊把鍋蓋好。大約過了四五分鐘,水燒開了,我便拿起面就放。可我心裡琢磨不定:到底要放多少呢?帶着這個問號,我只好掂量着放。該放調料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勺子,生怕灑了,又小心翼翼地鹽和味精以及辣椒粉。忽然,我靈動一動:小孩不都喜歡吃醬油嗎?不如放點兒醬油吧!於是我拿起醬油往鍋里倒,可是我的手不知怎麼了,突然抖了一下,以至於倒了醬油,我只好硬着頭皮繼續煮下去。不由得叫了起來:“哎呀,怎麼這麼重的醬油味呀!”雖說放多了點兒醬油,但我還是“津津有味”地把這碗“醬拌面”給吃完了。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又在成長的道路上,向前邁了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