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夢想,有的奇偉,有的瑰麗,有的虛幻,有的真實……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可悲的。夢想是燈塔,照亮遠方的行程;夢想是航標,引領你走向成功;夢想是火炬,點亮蒼茫的夜空;夢想是信念,召喚燦爛的黎明。一個人沒有夢想,猶如迷失在漫無邊際的戈壁沙漠,找不到正確的方向;一個國家沒有夢想,就像失去航向的巨輪,徘徊不前,喪失發展的動力。

  作為青少年,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一個中國結。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歷史的扉頁上,留下了多少中華民族夢圓中國的時刻?

  難忘半個多世紀以前,1949年10月1日,古老的神州大地迎來又一個嶄新的黎明。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偉的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的時候,一個偉人向全世界發出了震耳發聵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一刻,曾經飽受列強欺凌的中國人民終於站了起來,有着五千年文明的華夏民族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紀元。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條沉睡百年的巨龍,在世界的東方,橫空出世,煥發出奪目的光彩。

  難忘1997年7月1日,當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香港重新回到祖國懷抱的時候,全球華夏兒女無不為之欣喜若狂,流下激動的熱淚。百年屈辱,殖民統治的時代,從此成為歷史。一個強大的祖國,寄寓了多少仁人志士夢寐以求的夢想。

  難忘啊!2001年7月13日22時15分,時間在此刻定格,世界在這裡沉寂。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世貿中心鄭重宣布:“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的時候,全世界華人載歌載舞,度過了又一個激蕩人心的不眠之夜……

  作為中學生,我也有許多美輪美奐的中國夢。國家繁榮昌盛,是我的中國夢;民族文化代代傳承,發揚光大,是我的中國夢;科技強國、振興中華,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祖國為人民貢獻自己的聰敏才智,是我的中國夢。

  我知道,夢想是美麗的,把夢想變為現實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需要我們付出堅實的勞動。堅定理想,刻苦學習,繼承先輩的優良傳統,擔負起民族振興的重任。未來屬於我們,祖國和民族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

  同學們,努力吧,夢想不會遙遠。我相信,懷揣理想,勇於攀登,向著明天不懈奮鬥,就一定會夢想成真!

  河南洛陽洛陽市23中學初一:康思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