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一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一個人成長、發展的現實之地。“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夢以現實的依存,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着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我,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民主之地在這個夢裡,中國是這樣的:政府、政黨廣開言路,放寬言論限制,虛心接受每一位公民的批評、建議,擴大基層民主,繼續推進選票選舉,真正做到問政於民、還政於民。同時,作為公民,每一位公民都能參與政治、談論國家,充分行使自己的權利,樂於為國家提出意見、樂於指出社會的不公並提出個人的見解,整個國家的公民有着崇高的主人翁意識,民主觀念深入人心,統一之邦在這個夢裡,中國是這樣的:沒有分裂與動蕩,沒有矛盾與衝突,東海上,兩岸的漁民共同為豐收而歡呼喜悅;在新疆的吐魯番盆地里,各族人民共享大自然賦予的果實;在青藏高原上,漢藏人民一起漂流在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里,互訴兄弟情義;在北京——祖國的心臟里,56個民族的人民談笑風生、歡聚一堂,手挽手為著祖國的未來共同奮進。文明新國在這個夢裡,中國是這樣的:每一位公民能夠自覺地遵守國家的法律,自覺地遵守道德規範。人與人之間可以相互理解、包容、寬恕,犯錯誤在所難免,但犯過錯的人能夠重新改過,永不再犯,每個人人心向善,心中不再有仇恨、邪惡、憎惡、歧視。每一位公民都懂得為自己負責、為他人負責,既不自私自利,也不依賴他人。無論是家庭里,學校里,還是社會中;無論是喧鬧的城鎮,還是靜謐的鄉村,都有一派祥和、文明的氣息,縈繞在每一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的心中。大美華夏在這個夢裡,中國是這樣的:無論是奔涌的大河還是涓涓細流的小河,都清澈澄明;無論是名山大川還是小丘矮嶺,都身披綠色,生機盎然;無論是大澤深潭,還是小湖淺泊,都碧波蕩漾,清可見底。城市有着如鄉村一般的綠色、清新,雖然工廠遍地,但是沒有高聳的煙囪,沒有烏黑的廢氣;山水景點不在有人為的過度修飾,而是返璞歸真。每一個夢都是對未來中國最美好的祝願,每一個夢都是未來中國有可能實現的理想,相信在每一位華夏子女的共同努力下,夢,總有一天會成為現實!

  河南焦作濟源市龍源一中初一:龍源七四任海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