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小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小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難忘的是故鄉的小河,那裡印下了我童年的足跡,回蕩過我童稚的笑聲。而今,清澈的河水隨記憶永遠的消逝了,只有那乾涸的河床在故鄉的土地上靜默着,可童年的美好回憶卻成了我人生長河中的浪花一朵。

  那條窄窄的小河,清亮亮的,像一條碧綠的玉帶繞着古老的小村莊,靜靜地流淌着。岸邊聳立着幾株高大的柳樹和桑樹,我家的土牆草房就掩映在茂密的樹林中,這裡是我童年的樂園。

  曾幾何時,這條小河便闖入我的眼帘,影印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每年春天,當和煦的春風輕輕拂來,吹綠了岸邊的小草,嫩嫩的,綠綠的,地毯似的。那幾株柳樹也鼓起苞兒,抽出嫩芽,柳條像村姑長長的秀髮,微微地拂動着。村裡開始響起嘹亮的柳笛聲,鴿哨一般,撩撥着每一個鄉村孩童的心。這時,我也會慫恿着淘氣的哥哥,拽着他的衣襟,來到屋后的柳樹下。哥哥仰頭高大的柳樹,聳聳肩膀,甩掉腳下的爛鞋,雙手緊抱着大樹,猴子似的爬上柳樹,騎在樹杈上,挑選適宜做柳笛的枝條,別在褲腰上,麻利地下樹來。這時哥哥便會坐在綠草地上,給我製作大大小小的柳笛。我跳着,笑着,看清澈的河水裡,幾隻鴨子游來游去,白色的翅膀扑打着河水,它們似乎也在感受着我的快樂!水面上漂浮的殘葉,是我摺疊的小船嗎?引來了幾條小魚,追逐嬉戲,它們也和我一樣自由自在!

  “弟,柳笛做好了!”哥帶着笑意,喊着。

  我麻雀般的蹦到他面前。看到我的高興勁,哥哥會抱着我,連續旋着圈兒,將我一屁股扔在草地上。他也在清脆的柳笛聲中撿起了瓦片,我知道他又要“打水漂”來饞我的眼,只見他手裡拿着薄薄的瓦片,貓起腰,用力往水面上拋去,那調皮的瓦片便在水面上跳躍着。

  “哥,再來一次!”我拍着,跳着,叫着。

  “一、二、三……跳了六次。”我喊着,笑着,鬧着。玩累了,我和哥哥並肩坐下來,看田野中蕩漾的麥田,天空中漂浮的白雲,清澈碧綠的河水……

  啊!故鄉的小河,你流淌着歲月,流淌着我童年的快樂!

  如今,古老的小村莊那土牆草房不見了,那幾株柳樹也不見了,清澈的河水也不見了,只有那乾涸的河床,靜靜地,默默的,給我留下無盡的懷念。

  後記:此文回憶我童年的快樂生活,對故鄉小河的逝去抒發了無限的惋惜和懷念之情。昨晚從廢書堆里翻揀出來,已不知什麼時候有感而發,可能是初中畢業時吧。

  初一:劉兵艦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小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