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逝去的小生靈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小生靈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過後,天漸漸的暗了下來,夜幕悄悄地降臨了。爸爸手裡拿把鍬,我雙手捧着心愛的一對小鴨子——那是我曾經的寵物,一對鮮活的小生靈,如今離開我們了……它們上了天堂……七樓不算高,我們卻走得沉重。平時連蹦帶跳下樓的我,這次卻和爸爸一起,一級一級地慢慢的走着,默默無語……  

  那是一個多月前,我在表妹家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鴨子,毛絨絨的,金燦燦的,活蹦亂跳地在大紙箱里跑來跑去,唧唧喳喳的叫着,這小生靈真可愛。我羨慕極了!做夢也想有一隻毛絨絨的、金燦燦的小鴨子。

  星期六下午,爸爸帶我去書城買書。回來的時候我發現路邊有個賣寵物的,湊過去一看,那兒有小鴨仔、小雞仔、小鳥兒、小兔兒、小白鼠。我想:“我妹妹已經有了一隻小鴨子,它唧唧叫的聲音很好聽,不如我也買一隻來養吧!”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宇馨(我表妹)有了一隻小鴨子,媽媽也答應給我買一隻,看,現在有的賣了,你給我買一隻吧!”爸爸想了想說:“要買就買兩隻吧,一隻會很孤獨的!”我們買了兩隻小鴨,三包鴨食,還有一個鐵籠子。

  回到家裡,我把一對小鴨子放在了陽台上。陽台大部分地方陰陰的。那小鴨子可聰明啦!它們居然知道往陽光燦爛的位置跑,它們也要曬太陽。我仔細瞧着小鴨子,發現這對毛絨絨、金燦燦的小鴨身上很有特點:小母鴨頭頸和尾巴上都有一圈淺淺的黑色絨毛,小公鴨是背上有一圈淺淺的黑色絨毛。而其他地方都是黃黃的,金燦燦的。

  我給公小鴨起名叫黑黑,母小鴨起名叫黃黃。它們在陽台上一會兒眯着眼睛晒晒太陽,一會兒唧唧喳喳的跑來跑去。我蹲在地上看它們快活的樣子,忍不住去逗它們。黃黃以為我要傷害它,就躲在黑黑的後面,黑黑挺起身子要保護黃黃。嘿,還真有男子氣概!看到這個情景我心裡好高興。

  我每天準時給它們餵食,喂水。上學前一次,放學后一次。生怕它們餓着了、渴壞了,它們的飯量、水量可大呢!我還找來一個大紙箱,在上面戳幾個洞,晚上把它們放進去,這就是它們住的屋子、它們的家。

  有一天晚上我想看它們游泳,把它們放在一個大水盆里,看它們划來划去,高興地唧唧叫,不時地兩個還圍在一起。等它們玩夠了,我也瞧夠了就把它們從水中撈起來。奇怪的是小公鴨黑黑身上乾乾的,小母鴨黃黃卻渾身上下都是水,冷得發抖。我趕快拿來電吹風慢慢地給黃黃吹暖風,吹乾后馬上把它放進紙箱里。可黃黃還是一副“感冒”的樣子,有氣無力躺下了,站都站不起來。而黑黑緊緊地靠着它,守着它。我和爸爸都在擔心黃黃可能熬不過今晚了。我們只能默默地為它祈禱。第二天早上奇迹出現了,黃黃居然站起來了,還活蹦亂跳的。耶!我好高興呀!趕緊給它們餵食、喂水,讓它們增加一些體力。

  可是第五天的早晨我剛剛醒來的時候,就聽到爸爸在喊我:“靖宇,快來看,小鴨死了!”“啊!不是吧。”“沒錯!”我嚇得差點哭出來,趕緊跑過來看,發現黑黑和黃黃身體癱在我給它餵食的盤子里,眼睛是閉着的。在像我們人睡覺的姿勢一樣,一個是頭部朝下的,一個是臉朝着右邊的,靜靜的躺在那兒。我很傷心,都哭了。“嗚嗚嗚~!它什麼會死呢?”“唉!晚上冷空氣來了、降溫了,太冷,鴨子凍死了!”我哭了好幾分鐘:“它們上天堂了嗎?”“是的,它們上天堂了,我們為小生命默哀一分鐘吧。晚上回來把它們葬了吧……”  

  爸爸默默地挖着坑、挖着坑……挖得好大、好深。我緊緊地抱着黑黑和黃黃……抱着黑黑和黃黃……爸爸在坑底鋪了一層防水的袋子,我把黑黑和黃黃放進了準備好的小箱子,將兩袋鴨食做它們的枕頭,讓它們在上天堂的路上別餓着。然後再給它們蓋上一層防水的袋子。爸爸埋了一鍬土后把鐵鍬交給了我。我一鍬一鍬地把土埋回去……埋回去……我們又默哀了一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爸爸告訴我:“我們不該在立冬過後買小鴨仔的,它們應當是群居在鴨棚里的。那裡有恆溫,它們不會凍死的。冬季里買小鴨子是大大的失誤,是我們坑害了這兩條小生命。”是啊,是我們坑害了這兩條小生命……多少逝去的小生命令人憐惜……我只能在心裡祝福着小鴨子在天堂過得健康、過得幸福……

  指導:爸爸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小生靈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小生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