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 標籤:門前的小河作文 流過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門前的作文

曾有一個純真的小姑娘,常站在鄉下的小屋前,眼望着一條清澈的小河從門前輕輕地流過,靜靜地陷入了深思。小河帶走了她兒時的歡聲笑語,也帶走了她昔日的哀傷憂愁。 

  小時候,她在小河邊歡樂的玩耍。她拔起一株又一株青青的小草,小草里浸滿了她的快樂與天真;她採下一朵又一朵美麗的野花兒,花朵里盛滿了她的歡歌與笑語;她折着一隻又一隻小小的紙船兒,紙船里載放着她的淚水與委屈。青草,枯萎了,又發芽了;花兒,凋謝了,又盛開了;小船,流走了,又不斷地折出來,而小姑娘的童真,卻隨着那縷縷清風,飄走了。門前的小河,仍然是那麼清亮,那麼透澈。 

  再長大些,小姑娘上學了。當她回到那條曾蕩漾着她歡樂與哀傷的漣漪的小河時,她已是一位真正的少年了。她漸漸懂事起來,懂得了文明禮貌,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也懂得了在憂傷時,把眼淚收到心裡。歡樂與憂愁同時伴隨着她,她時刻都擁有兒時的那顆真誠、純潔的心靈。小姑娘突然不想長大,她想回到鄉間小河邊,折小船兒,采野花兒。她愛回憶往事,愛對着深邃的天空幻想,她明白,童年,是回不去的了。 

  小姑娘慢慢長大了,在家裡,她認真完成作業后,開始幫父母做一些家務活。她意識到,她不再是五六歲時那個幼稚淘氣的小女孩了,她該承擔起她在家庭中應有的責任了。小姑娘懂得了,她的肩上承載着家庭、社會以及國家對於她的期望,所以,她不要總是沉浸在兒時的記憶中。面對今天,要有自信。同時,也充滿着對未來的美好希望。 

  當她再次來到這條鄉間小河邊,仍然折一隻小船,放些野花、野草,再把它輕輕地放入清澈的小河裡,看那隻紙船隨風飄蕩。那飄走的不僅是兒時的記憶,還記載着今日奮鬥的歷程,寄託着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人,總是要學着長大。在勇敢中長大,在堅強中長大。那個純真的小姑娘,便是我。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吧,你漸漸長大變得成熟了;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吧,你的今天是這樣美好,你要努力奮鬥;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吧,更美好的未來在向你招手;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吧,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前途和人生,是如此的光明與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記憶像門前小河般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