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唱歌的語文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唱歌的語文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年輕的朋友們, 

  今天來相會, 

  盪起小船兒, 

  暖風輕輕吹, 

  花兒香,鳥兒鳴, 

  春光更明媚···” 

  新來的語文老師——黃龍飛與同學們初次見面給大家留下了的印象就是他那動聽的男中音的歌聲。 

  下課後,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議論的對象當然是黃老師。也難怪我們好奇,我們學校有史以來除了幾個年輕的老師外,年紀大的老師一概不愛唱歌。可我們發現,年近半百的黃老師卻特別愛唱歌,聽別的同學說,有一天大清早上學,看見黃老師一個人在田間練唱呢。大家經常聽見他的歌聲,他不僅愛在課外唱,而且還特別愛在課堂上唱呢。 

  記得有一天他給我們講《聽潮》一課,講着講着,他突然清清喉嚨,唱開了《大海呀,故鄉》。開始大家好奇的竊笑着,後來慢慢的被他那動聽的歌聲帶進了大海那溫柔靜謐的地方。這一節課大家聽得十分認真,覺得一會兒就懂了。我們這才明白,黃老師上課唱歌是有目的的。 

  還有一次,上課鈴一響,黃老師唱着歌兒走進教室: 

  “向前進,向前進, 

  戰士的責任重,婦女的冤讎深, 

  古有花木蘭代父去從軍···” 

  “啊!今天要講《木蘭詩》。”同學們從歌聲中猜出黃老師的意圖,小聲地議論着。 

  “對,今天,我們學習花木蘭詩這個女英雄形象”。說完有聲有色的講起來,講到高興處,他再次唱起了《紅色娘子軍》歌: 

  “···古有花木蘭代父去從軍, 

  今有娘子軍扛槍為人民···” 

  歌聲洪亮,雄壯有力。從他那動聽的歌聲中,我們似乎看到了一個馳騁疆場的女英雄形象。 

  還有一次,縣裡的老師來我班聽課,講的是岳飛的《滿天紅》。那天天氣炎熱,同學們打不起精神,他見了,亮開嗓門,唱到: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 

  聽着這雄壯高亢的歌聲,同學們都頓時來了精神,不由自主的跟着唱了起來。黃老師儼然成了樂隊指揮員,他的教鞭成了指揮棍,有節奏的揮舞着。聽課的老師先是一愣,驚奇的眼中流露出這樣的表情:“上課怎麼唱起歌來了。”隨後,又悟出什麼似的笑了,跟着拍起巴掌叫好。這樣大家活躍了,一個個積極地舉手發言。下課時,我們還聽到聽課的老師的交口稱讚:“這支歌唱得好極了。” 

  我們喜歡上了黃老師的課。說實話,以往上課時,教室總是死沉沉的,自從上了黃老師的課,大家學得輕鬆、有趣,語文成績提高的很快。 

  黃老師歌不但唱得好,而且唱到了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愛唱歌的語文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唱歌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