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帝和惡魔是同一個人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和惡魔是同一個人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小表弟到我家來,而且我不用上課,便陪他看了《貓和老鼠》。

  小時候我也看過《貓和老鼠》,今天再次看的時候,重溫了幼時的童真和快樂。這次重新看《貓和老鼠》,發現其中其實蘊含了很多人生的哲理。

  在電影中,老鼠愛破壞傢具和主人的衣物等等東西,在大家的眼中,它是一隻十分可惡的動物。但是它卻被賦予了一張可愛的臉孔。貓是十分忠誠的動物。它不顧一切去抓老鼠,卻被賦予了一張醜陋的臉孔。

  老鼠破壞東西,顯然是大多數人都厭惡的動物,而貓抓老鼠是大多數人都十分欣賞,贊同的行為。這種行為其實是一種保護規則的行為。

  人類是一種十分善變的動物。當他人沒有影響到個人的權益時,他們可以善待他人。如果當他人影響到個人的權益時,他們可以立刻變得自私自利,以狹義的心、邪惡的心去對待他人。

  作為一隻老鼠,它生下來就被賦予了要不停的長牙齒,而它必須通過咬其它東西才能剋制牙齒的生長,你們會怎麼做,是讓牙齒不停地生長,還是選擇破壞其它東西呢?

  老鼠就是這樣的命運,它們的命運就是被迫去破壞。而貓呢?它們的命運是去保護東西不被破壞。其它的生命都一樣,它們有各自的使命,它們都需要被他人理解。

  人類的生活也一樣,我們是高等動物,我們的使命不斷進化,不斷給那些需要理解的生物提供理解,就像老鼠。

  對待每一個生物,我們都必須以主觀的心態去對待。

  我們對於它不能完全說好,也不能說壞。規則是生物長年累月積累出來的,其中有好也有壞,它不能完全肯定,也不能完全否定。

  記得有一個故事,有一座山有一個猴子家族,它們家族每年在桃子成熟時會成群結隊的去摘桃子,向來都是規規矩矩,一隻跟着一隻,從不抬頭或思考其它問題。一次偶然的機會,一隻聰明的猴子抬起了頭,發現前面猴子的屁股對着它。它想:為什麼它要用醜陋的屁股對着我?想着想着就生氣了,於是用手去打了前面猴子的屁股,前面的猴子回過頭盯住它,然後發生了爭執,兩隻猴子就打起了架。猴子家族的族長過來,聽明了這件事,它決定把那隻打破規矩的猴子殺掉。下一次在桃子成熟季節摘桃子的時侯,其它猴子抬起頭時,都覺得看着前面的猴子的屁股很尷尬。於是猴子家族做出了一個決定:從此以後大家摘桃子不一個跟一個,而是手拉着手上山。久而久之,由於猴子家族是手拉手上山,一條腿用力,另一條腿很少使力,後來猴子家族的子孫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猴子們一條腿長一條腿短。一批科學家偶然路過這座山,發現這個猴子家族,他們因為發現了一個新種族,於是十分欣喜,問詢了當地的護林人員才了解到了情況,於是有人不禁感嘆:猴王輕易的命令影響好大呀。而有人說:真的可怕的不是猴王,而是第一個勇於打破規則的猴子。

  人類的生活也是如此,我們有各種各樣的規則,但是卻很少有人敢於去打破它們。人類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生物。其實,所有的生物也是如此,都是很矛盾的。

  或許從另外的角度來說,上帝和惡魔其實是同一個人吧?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上帝和惡魔是同一個人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和惡魔是同一個人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