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過圓明園,看着那飽含着歷史痕迹的殘垣斷壁,看着那隻能寫在紙上的輝煌,看着那被焚燒的烏黑的牆壁,心中總有些什麼在跳動。看過南京大屠殺的電影,聽着那刺刀穿過肉體的聲音,聽着那中華人民絕望的哭號和日本鬼子殘忍的冷笑聲,聽着那鐵鍬埋葬生靈的毀滅之音,血液中總有些什麼在沸騰。聽過在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門廣場,毛澤東主席鏗鏘有力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看着新中國的旗幟緩緩升起,五星紅旗的光輝照耀着盛起的中國。所有的中華兒女們在吶喊着“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國人們萬歲!”被禁錮了數千年的東方之巨龍終於掙脫束縛,一個嶄新的中國帶着嶄新的希望嶄新的夢想,誕生了。

  夢想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然而實現夢想卻異常的艱辛。多少革命先輩不斷地用生命和鮮血鬥爭努力,多少仁人志士對祖國無私奉獻,多少勞動人民瀝盡心血的付出,才共同鑄就了我們偉大的中國夢。

  直至現在,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神九的升天,天宮1一號的成功對接,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就是這些讓中國堅定的屹立在世界之林,而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一直執着於同一個中國夢同一份中國思想。而作為中華的兒女,我,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肩負起中國夢。但是現在,我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未來時刻努力,隨時準備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奉獻自己的一份力,一份責任,將中國之夢永遠的實現下去傳承下去,中國的未來就掌握在新世紀的我們手裡,我們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我心中的中國夢是和諧、穩定、繁榮、昌盛,團結友愛的。它崇高而偉大,平凡而又令人敬畏。但是要想實現它則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所以我們一定要向梁啟超曾說過的:“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只要,少年們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我們一定要努力要變強,永遠貫徹同一個中國夢的思想,讓中國變成永遠矗立在東方的不敗強國。

  初一:許欣茹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