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失的綠色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綠色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當秋天裡的那片綠色再一次出現在眼前,你會回來嗎? 

  ——題記 

 晴朗卻帶點冬天水印的三月,太陽毛茸茸的,輕輕撫摩着人們的臉,企圖把那些僵硬的面孔抹得柔和一些。 

 璇兒站在我的樓下,穿着一件綠色格子的外套,宛如一個綠色的洋娃娃。璇兒是鍾情於綠色的,就像綠色一樣有活力,屬於那種清清爽爽的女孩子,可愛之處更是無人能及。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感情比姐妹還姐妹,比死黨還死黨。我比她大一點,自認為是姐姐,但她不服氣,堅決不承認她比我小。 

 今天的璇兒似乎特別興奮,她蹦着跳着對我說,要帶我去放風箏。我說可以啊,春天來了,多出去活動活動也好。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璇兒便立馬拉着我的手跑了出去。璇兒一直向前跑着,我的天,原來她還可以跑的那麼快。我嘴裡大叫,慢點,你要去哪裡?但她似乎根本沒聽見,拉着我,飛奔過大街,害得路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們。哎,這女孩子,真拿她沒辦法。 

 璇兒在一處風箏攤前停了下來。璇兒今年春天已經玩過三個風箏了,逼迫得我每次都要給她“資助”買風箏 ,然後再陪着她瘋玩上一天。我說這麼血淋淋的事你也乾的出來哪,我不幹拉!然後下意識的往後一躲——上次的經驗告訴我,遇到這種情況最好閃人,如果躲不急她又不知道要耍什麼花樣!三秒鐘我發現她那邊沒動靜,順着她的目光看去。 

 琳琅滿目的風箏在春風裡飄揚着,一隻綠色的蝴蝶風箏立刻吸引了我的視線——璇兒喜歡綠色。我用胳膊碰了碰她,對她說,你不會要買這個吧?她不動,眼睛直直的盯那隻綠色蝴蝶,此時無聲勝有聲啊,看來她是真的非買不可了。這隻蝴蝶真的很漂亮,翡翠色的眼睛,綠綠的雙翼,還有別緻的墨綠嫩綠青綠相間的花紋,好可愛哦!可是,這也太貴了點吧。璇兒說,我真的很喜歡,希望最最親愛的姐姐能再給點“資助”,買下吧。這個時候才叫我姐姐,真不夠意思啊,但是人家連姐姐都叫了,看來這次是逃不掉了,忍痛買單吧...... 

 璇兒拉着她的“綠蝴蝶”在春天裡跑着,笑着,如花兒一般天真無邪。春天裡的一切,似乎因為她的到來而變的格外美好。她轉過頭來對我說,姝,你知道嗎,你好像這隻蝴蝶哦,真的很像,我不要看到你只在美麗的櫥窗里被人欣賞,我知道這不是你想要的,我要讓你在廣闊的天空里自由的飛翔。璇兒放開了手中的線,綠色的影子在天空里飄飛着,它自由了!璇兒對着我大喊,要快樂,知道嗎?一定要快樂啊! 

春天唱起了歌。 

 璇兒,我要你永遠快樂。 

  星星的夢 

 夏天裡的璇兒穿上了那件水靈綠的連衣裙,而我則喜歡穿藍色的裙子。璇兒問我為什麼喜歡藍色,我說我不知道,就是莫名的喜歡。她說藍色有憂鬱的感覺,我應該活潑一點才好。我笑了。璇兒永遠是快樂的天使。 

 我和璇兒喜歡在屋后的草坪上看星星。綠綠的草坪上,我和璇兒並肩躺着,誰也不願打破這夏夜的寧靜。涼爽的風吹起了我們的長發,璇兒那雙美麗的眼睛望着天空,那麼清澈,透明,純凈的一塵不染。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裡,讓我們一直這樣躺着看漫天的星星。 

 璇兒轉過頭來,調皮的說,沒看過美女嗎,一直這樣看人家。我說,如果璇兒是美女的話,世界上都是美女了。璇兒笑了,我也笑了,璇兒真的很漂亮,是沒有任何修飾的那種美麗。璇兒說,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星星,這是外婆告訴她的。我看着璀璨的星空,問她,哪一顆是我呢?璇兒眨巴着眼說,看,你就是最亮的那一顆。哇,璇兒可真會說話哦,我心裡甜滋滋的。我說,那璇兒是哪一顆呢?璇兒回答說,我就是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那顆呀!那好,璇兒要永遠在姝身邊,我說。我感動的哭了。 

 星星在做夢,璇兒點亮了夜空,璇兒要說永遠在陪姝身邊,姝要做最亮的那顆星。 

  璇兒是個笨蛋 

 轉眼秋天就到了,我和璇兒都長大了許多。我喜歡把從樹上落下來的葉子拾起來送給璇兒,然後璇兒會用綠色的顏料把它們染綠,用線穿起來,掛在那棵光禿禿的老樹上,璇兒說綠色的葉子會重新長到書枝上去的 。 

 我不知道璇兒為什麼也像我一樣,喜歡這般不切實際的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璇兒對我說,她要離開我了,離開我,到一個不知名的城市。 

 我蹲在掛滿綠葉子的樹下,無助的哭了。我哭着說,璇兒是騙子,璇兒不要我了,璇兒的星星夢是騙人的......!璇兒也哭了,她說,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答應我,不要哭,一定要快樂的,OK? 

 我勉強答應了一聲,恩,姝不哭。 

 下雨了,綠葉子落了,綠色沒有了,璇兒要走了,姝要怎麼辦? 

 璇兒是個笨蛋!璇兒不在了,姝還會快樂嗎?姝還會不哭嗎? 

 璇兒冬天要走,我希望冬天永遠不要到來。 

  白雪.綠.墜落 

 秋葉,在不經意間,就丟給了白雪,丟失在了漫長的冬日裡。 

 冬天的雪花帶着一絲眷戀,卻終歸無奈飄落,融化在風的背影。 

 我們,兩個如花的女孩,兩顆單純的心。 

 天上下雪了,輕輕的,還有點淡淡的味道。冬天真的到了,璇兒要走了。我心裡忽然間多了一份無可把握的飄渺感覺。 

 我們再也不可以在一起放風箏,一起看星星,再也沒有人對我說要快樂,告訴我不要哭,再也沒有綠葉子,綠蝴蝶,最亮的星星。 

 眼看離別的那一天漸漸逼近,我雙手伸出,卻僵在半空中卻無能為力。眼睜睜看着璇兒要離開我身邊,那才是最傷心的疼痛。 

 燈火朦朧,晚風凄凄,在最後的雪夜,我來向你道別。 

 雪靜靜下着,白色的大地上,我和璇兒最後一次站在一起。璇兒依然穿着綠色的衣服,鵝毛般的雪花落在她的睫毛上,頭髮上,美麗如初。我看着璇兒,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不住的啜泣。雪中的兩個女孩兒,潸然淚下。 

 璇兒說,我會永遠記得你姝,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會在春天給你放綠色的風箏。 

 我說,璇兒,你要永遠快樂,不要哭,你永遠是快樂的天使,綠葉子有一天會回到樹枝上的。 

 最後一個擁抱,我們擦肩而過。 

 那樣靜靜雪,一個寂寞的季節。 

 雪地上有一個孩子追着列車,有一個孩子在列車上哭喊,卻都已是徒勞。 

 璇兒走了。 

 一抹淡淡的白色籠住了整個世界。 

 一朵熟悉的微笑留在了似水年華。 

 有一片綠色在面前變幻,交印,然後幻化成那張太純真,太熟悉的臉。 

 璇兒,沒有你的日子,我一定會快樂過,我會記的,我們曾經一起成長,曾經的那些美好回憶。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綠色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