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了《 開學第一課 》,我深有感觸。在那時,我頃刻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今天下午,我們班進行了班會,班會的題目就是《 開學第一課 》,老師對我們講,一定要認真觀看,這個節目。這個節目6:55開始8:55結束。放了學,我就跑回了家。 

  到了家就打開了電視,等待着開學第一課地開始。終於開始了,我津津有味的觀看者,第一節課,國家舉重隊上場了。舉重隊的隊員和桑早中學的學生比賽逃生,結果打成了平手。在5.12地震的時候,桑早中學的學生我已受傷,每一學期都舉行,逃生演習。我看后明白了,只要我們多懂得一些自救知識,在危險眾多一份逃生的希望。所以我們要多長我一些知識。 

  接着就是我看見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叫李中俊的小女孩,在上學的道路上,掉進了長達40多米的天坑裡,他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時非常的餓,想起家人讓自己帶的食物。他努力向上爬,每次只是爬了一米多,就重重的跌了下來。她的堅強的意志,鼓勵着他向上爬,他渴了就喝岩壁上的水珠,終於過了七天她爬上了天坑,暈倒在同學的家門。我看了這個故事後深有感觸,我明白了,我們要懂得堅強,它在時時刻刻都會鼓勵着我們。我也要要想這個小女孩學習,學習他那種堅強,在遇到困難時學會克服,不想困難低頭。 

  最後是中國的籃球隊員上場,還有抗震小英雄林浩。有一節課非常的有意思,在奧運開幕式中,姚明要擔任護旗手,林浩在姚明旁邊。今天他們又在這兒相見。林浩問了幾個問題,然後進行了場比賽。是拔河比賽。姚明和易建聯VS.現場的小朋友,前幾場都輸了,隨着不斷的加人,姚明和易建聯終於敗下了陣。通過了這一場的比賽,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就是一個團體再強,不懂得團結也會敗下陣。因此我們在團體中一定學會團結,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當我看完這幾節課時,我的內心有了很大的觸動。第一節課上我明白了,知識守護生命,我們要在生活中不斷的學習知識。這樣我們在危險中就會多一分的機會。第二節課我知道了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才會在生活中不斷的克服困難。第三節課我學會了團結,明白了團結即使力量。 

  經過了這節課,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這些道理在我今後的人生的道路上終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