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賀州市建設路小學 066班 蔣薇 

  星期六的早上,我坐在電視機前,認真地觀看了中央台播出的《開學第一課》的主題班會活動,裡面提到了“愛是力量,愛是分享,愛是承擔和愛是榮耀”。 

  在以“愛是力量”為主題的班會活動中,他們做了一個小遊戲:六個人每個人只用兩個手指,可以一起把一個人抬起來……在班會小結中,輔導員說:在災難面前,愛是渡過難關的強大武器。在平時,愛是建設祖國持久的動力。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愛的源頭,付出愛,傳遞愛,小愛就能匯聚成大愛。大愛中國,從小做起,愛讓中國更美麗!啟示我們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要人人付出一點小愛,我們的民族才會越來越強大,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我們今天都在說,人人是喜歡被愛的,人人是渴望被人愛的,但是這個《開學第一課》,幫我們“洗滌”了心靈,讓我們換了一個角度,愛是給予,愛是分享,當我們能去愛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有力量。于丹還與青春偶像李宇春一起,和孩子們做起了互動遊戲“愛是支持與分享”,她的即興點評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我們平時做前排人的時候,我們都希望世間有愛,但做後排人的時候,因為沒有危險,所以不會那麼輕易、積極地伸出雙手。所以今天這個遊戲看起來是考驗前排的孩子是不是信任後排,最後我還想呼籲,當我們大家都平平安安做後排人的時候,別忘了,隨時伸出你的雙手。”是呀,我們在平平安安時,要隨時隨地準備伸出雙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在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我們學校全體師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錢捐物,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重建家園。今年8月,“莫拉克”颱風襲擊祖國寶島台灣,猛烈的颱風和滔滔的洪水,把台灣同胞們的家園沖毀了,甚至還奪去了許多親人的生命,害得他們無家可歸,生死離別。我們大陸各地聽到這個消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還有許多志願者不怕艱難險阻,到災區現場支援同胞…… 

  總而言之,我在這《開學第一課》中,受益匪淺,難以用語言文字來形容,但是,在這裡,我想大聲說一聲:“我愛您,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