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幸福地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着老師給我們上開學的第一堂課時,也許不會想到,這時,災區的小朋友正在臨時搭建的板房裡艱苦地生活着……他們也希望能在溫暖的教室里讀書,也希望能得到老師的關心與關愛!可是,無情的天災奪去了他們的家園,奪去了他們美好的童年,奪去了他們的一切。昔日本該洋溢着歡歌笑語的校園也成了葬送一條條可愛生命的墳場。 

  儘管災難可怕,但是,只要有愛,千千萬萬個愛,無論災難多麼可怖,也會顯得那麼微不可及。愛,可以重新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充滿愛的天空。不要懼怕災難猙獰的面孔,它就像一面鏡子,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當你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來時,你會發現,災難原來是多麼渺小。 

  每當打開電視,看見解放軍叔叔救援災區的畫面,我總是很欣慰,欣慰自己能出生在這麼一個團結友愛的民族,欣慰自己的身邊有這麼多無私奉獻的人。小時,我很喜歡看紅軍打仗的電影,正是因為這種熏陶,小時的我愛國護國這種心理就早已深深地紮根在我心裡,所以我早早地就萌發出了“我愛我的祖國,我要保衛自己的國家”這種思想。當看到一些人無私奉獻甚至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生命的場面,“我為我出身在這麼一個團結互助的國家而感到驕傲”這種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愈發愈感到強烈。 

  所以,當厄運降臨在你身上,不要埋怨命運的不公,因為世上有許多和你一樣遭遇的人,也不要選擇放棄,因為只有立志堅持到底,才能從烏雲中看見曙光,看見彩虹,看見希望。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