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晚,我收看了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開學第一課》這次是以“幸福”為主題。

  幸福是什麼?我們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大多數人都認為幸福是貓吃魚,狗吃肉,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但也有人認為幸福是能追求自己的夢想,並最終實現。

  “幸福就在身邊,光明就在前方。”也許你想不到,這富有哲理的一句話,竟出自一個10歲的盲童之口,這個盲童叫劉浩,她在媽媽的陪伴下,不僅實現了他的鋼琴夢,還在多次大型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其實,幸福不只是這些,在山西女孩孟佩傑眼中幸福就是奉獻。

  8歲時的她就用自已嬌小的身軀擔起整個家的重擔,在4000多個日夜裡,她扛起了一副連成年人都不一定扛起的重擔。她考上大學後為了方便照顧養母,竟帶着養母去上大學,她說,她的幸福就是她的媽媽能健健康康的,每天開開心心的。

  這樣一份真摯的感情,使我不禁淚流滿面,以前我常覺得自己不幸福可和她比起來,我幸福多了,有人說:“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

  在我看來幸福就像蒲公英,風一吹,就散到各個地方,但被吹散的蒲公英,會飛到世界的各個角落,生根,發芽,開花,再次傳播……幸福也如此,一份傳遞成兩份,兩份傳遞成四份……一直傳下去,直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的有了它的影子為止……

  扎蘭屯市第四中學初二:劉馨孺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