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有感 

  在9月1日的晚上,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的大型電視節目。豐富多彩的表演,生動有趣的活動,讓我在這一課中,真正理解到了愛的真正含義。 

  我們每一個人對愛有不同的理解,那麼愛究竟是什麼呢? 

  在內蒙古的大草原里,有一個由多個民族小朋友組成的合唱團。雖然在這個合唱團里的小朋友們有時也會有一些小矛盾,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們之間的友誼,因為他們學會分享彼此的快樂,他們都在分享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有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你願意去分擔別人的痛苦,那別人的痛苦將少一份;如果你願意與別人分享你的快樂,那你的快樂將多一份。在這些不同民族的小夥伴眼中,愛就是分享!只有分享,愛的價值才能最大化地表現出來,所以,在當今社會,分享已經成為了生活的法則。 

  愛應該是奉獻和分享,而不是一味地索取! 

  在去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八級的特大地震。無情的地震摧毀了昔日美好的家園,奪去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地震災區的搶險前線,一個個不求名利、無私奉獻的身影至今讓我們記憶猶新。他們,就是前往地震災區的一個個志願者們。他們不畏餘震的危險,有的在幫救援部隊從倒塌的廢墟下救出一個個倖存者、有的在災區醫院一工作就是幾天幾夜、有的則在夜以繼日地搬送救災物品……而在後方,人們也紛紛通過捐款、捐血等方式,為災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澤東曾說過一句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如今,在當今社會燃燒的就是一種愛的火焰。在汶川大地震時,在我們大家眼裡,愛就是力量!只要我們中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那我們的祖國會變得更加強大與美好!愛是戰勝災難的有力武器,也是使中國繁榮的動力! 

  愛是能夠創造奇迹的強大力量! 

  在瀋陽市有一名與我們同齡的同學叫馬鵬飛。他在小時候父母相繼離他而去,如今只有奶奶一個親人,而奶奶由於糖尿病併發症雙目失明了。所以,他從小就承擔了照顧奶奶的責任。九年如一日,馬鵬飛一直按照自己的時間表細心地照顧奶奶,但學習並沒有因此而落下,他一直成績優異。 

  在馬鵬飛眼裡,愛是理所應當的,承擔是理所應當的,愛就是承擔!愛讓他有力量戰勝困難,讓明天重滿希望! 

  承擔愛,可以讓你感到幸福與快樂! 

  我國著名航天員楊利偉是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的宇航員。當他從太空返回地球,從返回艙里出來時,他的第一句話是:“飛船運行正常,我感覺良好,我為祖國感到驕傲!” 

  在楊利偉眼裡,愛就是榮耀!化榮耀為力量,腳踏實地做個自強自愛中國人! 

  化榮耀為力量,讓愛榮耀中國! 

  愛是什麼,在這一課里我明白了:愛就是分享、力量、承擔、榮耀。就讓我們炎黃子孫用愛,共同去譜寫偉大祖國更加輝煌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