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懷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懷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世界上最溫馨的表達方式,她能抹去心中的陰影,投射溫暖的陽光。我也曾經歷那微笑一瞬,留有無限的回味與深刻的記憶。

  那天北風呼呼作響,樹葉瑟瑟發抖。走在放學路上,心中如壓千斤鉛石,幾分不安,幾分恐懼。想着躲在書包中的那張試卷,腦中交替出現爸爸大吼和媽媽傷心的場景。快到家了,淚水,在眼裡忍着打轉,試卷也彷彿被風吹得簌簌作響。在家門口,我徘徊不敢進門。直到十分鐘后我才按了那讓我心不安的門鈴。進門后,先迎接我的,是媽媽那一向和藹的面容,這讓我心裡暗暗舒了口氣,先前的不安只剩下影影約約的一絲。媽媽的話充滿了關愛,讓我感動不已:“孩子,今天氣溫下降,冷不冷呀?別著涼了哦!”我下意識地點了點頭,心中湧出一股暖流。媽媽對我總是這樣面帶微笑,總是這樣噓寒問暖!可我這次考試因為失策,連連失利,成績不盡人意,實在愧對媽媽啊!要不要實話實說呢,我遲疑着,低頭小聲開了口:“媽……”媽媽似乎聽出了一絲苗頭:“嗯?兒子,有什麼煩心事?”“不愧是神探媽媽,真能夠善解人意!”我心中暗想,停頓片刻,我又恢復了剛才的愁容,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我這次…考試…”媽媽打斷了我的話語:“考砸了嗎?”我無語,等着暴風雨劈頭蓋臉地打來。

  媽媽看着我苦瓜似的臉,沒罵我,更沒打我,她,竟然出乎意料地莞爾一笑!我被媽媽的微笑搞得莫名其妙。媽媽的眼裡沒有責備,她依然微笑着說:“暢暢呀,這有什麼好苦惱啊?勝敗乃兵家常事,你傷心說明你有上進心,這點我很高興。至於分數,只是對前階段學習的一個檢驗,下次再努力吧!”我聽在耳里,記在心裡,臉上的愁容心裡的不安全被這藏滿深愛的話語化為烏有了。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您的懷裡。”讀着冰心的詩,我又有了新的理解,母親的微笑就是兒女們最溫暖的懷抱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懷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