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我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

  西鄉希望小學六年級:蔣玉蘭

  指導教師:徐聖芳

  “媽,您回來了啊!……”當我看到外出幾年的媽媽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怎麼這時哽咽了,不爭氣的眼淚直往下掉。媽媽、爸爸都在外面打工,最短也得一年回來一次,每次回來也就是那麼幾天,時間就像流星,只是那麼一瞬間,轉眼,就沒了。所以,每次的相聚我都非常珍惜這一分一秒。只有在這時我才可以盡情享受到父母無私的愛和家的溫暖。

  “這次,考了第幾名?跟我彙報一下。”一進門,端坐在電視機前的母親大人就發話了。“我這次……這次……”這次考得太差了,根本無法開口。“你自己看看你自己,考得這麼差,數學才考了五十分。我問了你們老師了,真不知羞恥……。上課不認真,下課胡鬧,你……”媽媽明顯哽咽了,講了一半的話,他無法再講下去了。原本布滿皺紋的臉踅成一團,又多了一份歷經滄桑的見證,眼中分明布滿了血絲。

  “你……”我知道,現在媽媽肯定正揚着手,下一步就是我的臉接受洗禮,我沒有躲,因為這次的確是我錯了。奈過漫長的等待,臉上的洗禮卻遲遲未來,抬頭只見媽媽眼裡含滿淚水,我的心又是一陣抽搐。媽媽捨不得打我,雖然她“恨”我,但是他卻更愛我。她的手只是軟弱無力的垂下,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眼裡已是一片漠然,我不敢正視,我害怕從那裡看到那份深沉的悲傷和憂愁。

  吃晚飯了,粗糙的米飯直在我的脖子里哽,苦澀而難以下咽。隨着媽媽的嘆息,我的淚水順着臉頰悄然滑落,滴入碗中湯水內,泛起一陣漣漪,搖着我的苦澀圈圈擴散……

  吃完飯,坐在電視機前,電視內容卻怎麼也看不懂,屋內寂靜的可怕,只有那電視發出的聲音,代替原來言語的是無盡的淚水。

  媽媽注視我良久,“其實,我剛才不必發火,因為你已經長大了,可我真的很擔心,你能體會做父母的心思嗎?”媽將我攬在懷中,撫摸着我的頭。“媽,我明白,我會努力的!”“嗯……”

  我已經好幾年沒享受媽媽那懷抱的溫暖了,今晚,它讓我回到了童年,讓我又一次躺進了媽媽的懷抱。雖然,媽媽手上的老繭,經常會鉤住我的頭髮,但我卻沉浸在愛的光芒中,毫不介意那頭上的絲絲疼痛。臉上淌着淚水,可嘴角卻掛着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