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棉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棉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一天,與朋友在某條小巷裡散步。走着走着來到一家破舊的棉襖專賣店前,我不禁向裡面望了望,發現了一件與我的奶奶相似的棉襖,思緒慢慢地流向了從前……

  還是冬日的一天,幼稚的我吵着要和奶奶一起去買菜,奶奶滿口答應。但倔強的我堅決不穿棉襖,也許當時我覺得那一件棉襖很難看吧。

  撇開這一點不提。總之當時我穿得很薄,就與奶奶上街去了。“不出門不知道,一出門嚇一跳。”多日沒到街上的我頓時覺得冷颼颼的,彷彿一陣大風就能把我吹飛一樣。我拉着奶奶的大手,偷偷地瞄了一眼,嚇了一大跳。映入眼前的大手上滿是老繭,歲月悄悄地從奶奶的手上劃過,留下的卻是讓人心酸的皺紋。突然,一陣大風吹得我打了一個打噴嚏。這“巨大”地響聲讓奶奶嚇了一大跳,急忙脫下帶有餘溫的棉襖給我披上,讓我乖乖地呆在原地。

  過了一會兒,奶奶提着菜向我走來。現在輪到奶奶一直在那兒打噴嚏。過了一天,奶奶生病了,她是因為我而生的病。只要當時我聽媽媽的話把外套穿上,奶奶就不會生病了。

  每當我回到家中時,看見奶奶那件棉襖,想起奶奶的那一次生病,就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升上來,也許是愧疚,但更多的是提醒自己要懂得感恩吧。

  思緒再流回到現在,發現自己的眼睛是亮晶晶的,還泛着點點淚光。不過,我覺得這些淚光是值得的。

  福州市鼓樓區屏東中學屏北分校初一:林倩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棉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棉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