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棉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棉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溫暖的棉襖,這不是我的,是媽媽的。

  它是棕色的,因為顏色不好看,而且看着特別老土,所以我不太喜歡媽媽穿。而兩年前的立春,太陽當空照,看上去特別的暖和,我打算和媽媽去野外踏青。臨行前,我只穿着一件襯衫和毛衣,而媽媽穿的卻是那件又厚又難看的棉襖。開始我勸媽媽不用穿了,外面天氣那麼暖和,她卻搖搖頭說:“外面可不是像家裡那麼暖和,穿厚一點以防受涼感冒!”我有點不耐煩,帶着不悅的心情出門了,心裡還想着:“媽媽怎麼老是那麼老土?”

  在路上,我玩的一點不愉快,因為媽媽的那件棉襖,春景似乎不那麼盎然了,而且我特別害怕在路上碰見我的同學,怕他們笑話我媽媽穿的棉襖和我媽媽的土樣,所以我一點沒有心思去欣賞沿途和周圍的景色。大約到了下午六點的時候,我們該回家了,在返回的路上,天突然變冷了,幾個噴嚏過後,我不覺打起哆嗦來,鼻涕也在往下流。媽媽見了,毫不猶豫地脫下那件老土的棉襖披在我身上,我就是不肯穿,拚命塞回給媽媽。媽媽以為我心疼她,怕她受凍,又非得讓我穿上,可我堅決不穿。“你看你都凍感冒了,還不穿,媽媽身體好,不會感冒的,快穿上,寶貝!”見媽媽是關心我,只好把它穿上了。不久,便覺得暖和多了,和別的棉襖不同的是,它的衣領像一雙暖和的手在撫摸你的脖子,我漸漸覺得這件棉衣挺好的。

  “阿嚏!”媽媽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媽媽肯定是冷了,於是我把棉衣脫了下來,正準備往媽媽身上穿時,媽媽有用力拽下穿到我身上:“寶貝,你穿吧,媽媽沒事,啊---嚏!”我有點心疼了,勸媽媽打車回家,媽媽同意了,我們就打了一輛車回家了。我知道其實媽媽是心疼我,才同意的。

  回到家后,我發現媽媽已經感冒了,但他還為我們做了晚飯。吃晚飯時,爸爸發現媽媽不對勁,原來媽媽已經發燒了,但她一點都沒有說。晚飯後,媽媽吃了些葯便睡下了。

  我有一些慚愧,為什麼當初我不多穿點衣服呢?這樣媽媽就不會感冒發燒了。看看放在一旁的棉襖,我不再討厭它了,反而更喜歡它了,是它在我寒冷時為我保暖,而且還那麼暖和,但是媽媽卻因為我而生病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討厭媽媽的那件棉襖了,我喜歡看見媽媽穿上它。看見那件“土”棉襖,我就感覺溫暖,也能感覺到媽媽的愛時時在我身邊。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湲柯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棉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棉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