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詮釋幸福——《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幸福——《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有人說:“幸福就是花不完的金錢。”有人說:“幸福就是享受美好。”但是我還不知曉,幸福究竟是什麼,誰來給我一個詮釋?

  開學沒多久,我收看了《開學第一課》,令我受益匪淺。有僅僅九歲的盲童彈奏出了驚人的勵志傳奇;有山村教師有最細膩的愛澆灌孩子們學會創新的王老師……但在其中,我最欽佩那一位“最美女孩”。

  一張爛漫着天真的臉,泛着淳樸的笑容,但是瘦弱而疲乏的身軀,就像抵不住狂風的幼苗,隨時都會倒下。一個單單十幾歲的女孩,因為繼母的癱瘓,用稚嫩的雙肩,挑起了“家”這麼一個沉重的擔子。一天為繼母做200次腳底按摩、200個牽引、240個俯卧撐……這幾百個讓人倍感揪心的數字,甚至連親人都做不到的事,她可以嗎?年僅19歲的她,樂觀、毫無怨言的她,用她瘦弱的肩膀,不屈服命運的堅持下來了!整整4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可能是一百多萬次的輪迴了,但她依舊如花兒般燦爛地笑着說:“我每天都能見到母親,多好啊!”

  我心中最深處的那一塊被觸動了。在那瞬間,我明白了,幸福就是樂觀的心態,追求夢想的羽翼!

  電視上有預報節目的,有預報天氣的,有預報的災難的……為什麼沒有有預報幸福的呢?幸福,它躲在某個角落、你身後,甚至你面前。幸福是一個不定式,它也許不和每個人的口味,但它永遠是最適合每個人的!

  幸福在細節的瞬間。是清早母親充滿愛的早餐,是天涼父親為你披的一件衣服,是同學間一聲簡單的問候,是老師一句貼心的鼓勵,是陌生人無意的幫助……

  幸福是追求理想的汗水。愛迪生,相信大家對他不陌生,但是又有誰明白他的付出呢?因為實驗,他差點將摯友至於死地,為了試驗,他燒了一列火車,被機長抽了一巴掌,左耳失聰。為了發明電燈,他花了足足1000多天,10萬多次的失敗,但他挺過來了!他用自己的畢生精力為人們帶來了光明!

  幸福就是奉獻並得到回報。花兒開的更艷麗了,因為泥土給了它營養;小麥成熟了,應為農民伯伯為它們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學生成績更好了,因為老師給予了他們知識……

  幸福是陽光般的溫暖,讓人身心舒暢;幸福是雨露般的滋潤,洗濯一切不平;幸福是微風般的無聲,悄悄從你的發梢中逝過……

  幸福究竟為何物?

  我相信,幸福=樂觀+信念+痛苦

  有幸福在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有幸福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後記

  溫州十四中初一:王錦煜

您正在瀏覽: 詮釋幸福——《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幸福——《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