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往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坐在窗前,聽着雨水有節奏的拍打着地面,也似乎敲開了我記憶的大門,一件件往事漂浮在腦海里,時間彷彿靜止,鏡頭定格在那個熟悉的畫面。

   那天放學騎着自行車在路上,“姐姐,姐姐”幾聲銀鈴般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我扭頭一看,原來是後面個10歲出頭扎兩個小辮子的可愛女孩,此時正喘着粗氣,面色通紅地示意我停下。我皺着眉問:“怎麼了?”她擠出一抹燦爛的笑,試探地說:“你的自行車能帶我一段

路嗎?幫我追上前面那位穿粉色衣服的阿姨。”我朝着她說的方向看去,前一個十字路口,隱約看見有位穿粉色衣服的中年婦女。

   見我有些為難,她更着急了,抬高聲音:“哎呀,她後面的包掉了!”原來是位熱心的女孩在做好事,我擺正龍頭說:“上來!抓緊嘍!”便載着女孩如離弦的箭出發了。

   眼看前面的目標越來越近,只隔開條馬路的距離。我得意地對小女孩說:“過了前面那個路口,我們就能追上她了。”“太好了!”女孩興奮地揮舞着手中的包,準備扯開嗓子叫失主了。然而倏忽間,情勢急轉之下。交通信號燈突然調皮地閃爍起來,轉眼由綠燈跳躍成紅燈!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似一道銀河將我們和那位女孩相隔兩處,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那渴望的背影漸行漸遠。

   我憤憤地用手拍了一下籠頭,無奈地剎車。女孩跳下自行車,失神地看着馬路。“追不上了,要不別追了。說不定這包里沒有重要的東西。”我喘着粗氣勸她放棄。女孩一聲不吭,眼睛里蓄滿了淚水,只緊盯着信號燈。我不禁為自己的冷漠而臉紅,沒儘力就想放棄。一顆小小的善良的種子既然能在女孩心中生根開花,為什麼在我心中就差點夭折了呢?

   漫長的紅燈終於跳躍着走了,我用盡全力載着女孩,風馳電掣般向前方駛去。這一次我終於在前面一個信號燈追上了失主。當女孩把包交給阿姨時,我看到她純真的臉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嘩啦嘩啦......”雨仍舊肆無忌憚的下着,伴隨着一陣涼風襲上我的臉龐,我的思緒被拉了回來。但腦海里揮之不去的是女孩那抹純潔無邪的笑,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