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件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件往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憶深處的一件往事

作者  楊東瓊

在每個人的記憶深處都有值得自己珍視的記憶吧,當然,我也不能例外,在我的心靈的深處就埋藏着一段鮮為人知的往事。

我的爸爸和媽媽為了掙錢養家,常年在外,很少時間回家,所以我從小一直由奶奶照顧。我的爸爸和媽媽即使偶爾回家一次卻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我非常渴望和懷念與父母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大年三十的早晨,睡意朦朧中的我被一陣熟悉的敲門聲驚醒。“楊楊,你的爸媽回來了!”奶奶在外面喊道。聽了這話,我興奮地蹦下床,連衣服都沒有穿好就朝客廳奔去。一到客廳,兩個熟悉的身影頓時映入我的眼帘,啊!果真是爸爸媽媽!我二話沒說,就直朝媽媽的懷中撲去,媽媽見狀,也立刻伸出雙手將我緊緊擁在懷中。這時,一股暖流傳遍了全身,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傻孩子,這麼冷的天起來這麼早幹嘛,怎麼不多睡會兒?”媽媽溫柔地問我。

“再冷的天我也不怕,因為有媽媽溫暖的懷抱。”我答道。

“天還早,快上床去再睡一會兒!”媽媽略帶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不嘛!不嘛……”我嘟起小嘴,在媽媽的懷裡撒着嬌。最後,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我只能乖乖就範,重新乖乖地躺回被窩,漸漸地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和奶奶已辦好年貨回到了家裡。

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包餃子。在奶奶的指揮下,包餃子的準備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調餡的調餡。一切準備就緒,這時奶奶拿出一枚銅錢,說要包一個“大錢餃子”誰吃了誰有福。“大錢餃子?”我和媽媽就像摸不着頭腦的丈二和尚,異口同聲的詫異道,“怎麼包呀?”只見奶奶將銅錢洗乾淨以後,放進了一張餃皮里,又舀了一勺餡,然後把膠皮合起來,再把餃皮邊兒捏了又捏,這樣“大錢餃子”就做成了。“大錢餃子”放在成堆的餃子了,不仔細分辨還真分辨不出來,不過這還是沒有逃過我和媽媽的“火眼金睛”。

餃子很快煮好了,我們一家人都高高興興準備吃餃子。我瞟了瞟大家的碗,發現“大錢餃子”正躺在爸爸的碗里,只見媽媽朝爸爸努了努嘴,於是爸爸把“大錢餃子”夾給了奶奶,說:“媽,這些年來您既要照看家,還要照顧楊楊,實在是辛苦,這個餃子該您吃。”奶奶怎麼也不肯吃,硬是將那個餃子推給媽媽,媽媽又推給奶奶。

後來媽媽實在推辭不過,只好很勉強地吃着。我看了還覺得直好笑,卻不知什麼時候那個餃子已經跑到我的碗中來了,那個“大錢餃子”似乎還在淘氣地向我眨着眼睛呢。為了不泄露秘密,我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吃着餃子,還剩下三個餃子時,我故意在碗里扒弄了幾下,假裝再也吃不下去的樣子。果然,奶奶“中計” 了,說::“楊楊,如果實在吃不下,就給奶奶好了。”“好啊,好啊!”我高興地答道。

“咚”的一聲脆響,銅錢從奶奶口裡落在了桌上 。我們一家人都笑着說:“真有福,真有福啊!”

笑聲充滿了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件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