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心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心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我的好朋友任可上完奧數課一起出來,只見任可的媽媽來接他,我們便一起回家。

  邊走邊聊。當走到購書中心時,任可的媽媽說:如果把任可自己放到購書中心這個地方,估計找不到自己的家。

  我暈!12歲的任可,離家500米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我還以為阿姨是在開玩笑呢。只見任可點點頭,我的媽呀,原來還真有其事!

  其實,任可很聰明。學習成績比我好,在班上總是數一數二的,還老參加各種數學競賽。可是在生活中,任可嬌生慣養,現在除了正常上學不用大人接送外,去公園呀,去游泳呀,去網吧呀,去滑冰呀……都需要大人來照顧。這不,本來說的好好的,今天上完奧數課,讓我們倆做伴自己回家,阿姨還是不放心,又親自來接了。唉!中國小孩什麼時候學會自己走路呀?!

  我們學過一篇課文《烏塔》,主人公就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獨自一個遊歷歐洲,而且路費和生活費還是自己利用假期掙的。比較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呀!歐洲一些國家為什麼那麼發達富有,這和人們努力打拚,努力掙錢有關。他們不追求生活的奢侈浪費,把錢留在有用的地方。孩子從小就非常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一味地依賴大人。

  讓我們告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方式,從家長營造的舒適的安樂窩裡走出來。去經風雨見世面,學會獨立行走,在社會中磨鍊出一顆自主的心,才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生存生長,長成棟樑!

  江西上饒廣豐縣永豐中學初一:李小子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