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心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心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心事”這個話題,我就飛快地在大腦里搜索起來。結果發現,從小到大,我的心事,竟大部分和考試有關。 

  好像我得了“考試焦慮症”似的,每個考試周期,我的心事總多個沒完。 

  考試之前—— 

  如果你這時到我家登門拜訪,絕對會聽到我反反覆復地念叨:哎喲喲,考試就要來了,這可怎麼辦喲!我經常拿着書,在屋子裡來來回回地轉悠,心裡則盤算着:要是沒進班上前十可怎麼辦?我還活不活了?語文考試會不會題很難?那XXX該不會比我分數高吧……結果,往往考試之前,自己先把自己“嚇”得半死。父母對我的考試成績一向施壓不多,往往是我自己先給自己提個很高的目標,然後就“心事重重”起來。最“絕”的一次,考試前一天,我晚上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腦子裡盡想着考試的事。我當時的複習情況倒也沒什麼問題,但我眉頭緊皺,翻來覆去,總想着萬一考砸該怎麼辦。好不容易熬到凌晨1點,我總算是睡著了,但我做的夢,也與考試有關:學校出的考試題,我竟然都沒複習到……嗚呼! 

  至於考試之中—— 

  基本上,在考場里,只要遇到一道不會做的題——哪怕分值只有一兩分——我的“心事”就又來了——別人該不會把這道題做出來了吧!那豈不是把我落在後面去了?每當這時,我就莫名地緊張起來,寫出來的字都是顫顫巍巍的。要是有幾道問題拿不準,收了卷,我就會直奔班上學習最好那位的座位旁,立即對答案。要是答對了還好說,但要是沒答對或還是拿不準,我就會極焦慮起來,就像自己搬來塊石頭壓在自己心上一樣。這種焦慮,會一直持續到成績公布為止。 

  再往後—— 

  考完了試,家裡的計算器反而忙活開了——我開始“瘋狂”地算分,誰可能比我高一分,我也會“寢食不安”起來。同時,我還在焦慮着:考卷會不會沒寫名字?學號有沒有寫錯……等到成績出來,我還在想:“這個成績在班上能排第幾?老爸老媽會怎麼看……” 

  這就是我的考試“心事”。 

  年年如此,歲歲皆然。 

  雖然我知道這有點像“自個嚇自個”,甚至有些“杞人憂天”,但已經成了習慣,就不太容易改掉了。說句玩笑話,考試把我逼“瘋”了。 

  這次月考,“心事”似乎仍然繼續存在……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考試心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