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少年心事當拿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心事當拿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少年心事當拿雲。第一次知道這句千古名言時,我從唐詩里認識了大詩人李賀。我的眼前會出現一幅古道、西風、瘦馬的畫面,其中流露出來的少年意氣,綿延一千年了。是啊,少年的心事就像六月的天氣,讓人琢磨不透;但少年正該壯志凌雲,怎能老是唉聲嘆氣呢,那是誰也不會來可憐你的。

  少年心事當拿雲。每當讀《少年中國說》,我總是被“中國少年”那種強烈的責任感和壯志豪情而感動。“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裡的少年,不就是我們中國的未來嗎?

  少年心事當拿雲。學生時代的毛澤東,“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不僅好學勤奮,更有一種進取拼搏的精神。他率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趕走了敵人建立了新中國,成為中國人心目中一座永遠的豐碑。

  少年夢托起中國夢。我們少年要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報效國家;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實現美好夢想,讓中國夢成為現實。

  因為,我們恰同學少年。因為,少年心事當拿雲!

  重慶渝北區北大附中重慶實驗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培生1班四年級:唐宇佳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事當拿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心事當拿雲 暫無評論